尘归尘,土归土

[img]http://images.blogcn.com/2004/12/17/2/sirius_cc,20041217202424.jpg[/img]
[color=Teal]这几天学校网络有问题,一直上不了网,可网游却上的去,真是崩溃.

说起来那天在楼下看到她—就是上学期一直被我们认为是男生的那个—我惊异的发现,原来她长得那么象小浪.当她站在那里,楼梯的旁边,对着我(实际上可能是我身后的人)眉飞色舞时,我立刻看到了两年前的景象,无比熟悉的景象.他站在楼梯旁,挤眉弄眼或者张牙舞爪,索要一桶泡面,一包瓜子,一个煎饼或者一顿饭….每一次每一次,品味低下千篇一律毫无创意

所以当我一层层楼梯走上去的时候,很自然地泪落如雨.
记忆是这样轻易被触碰的东西,只需要一个画面,一串音符,一张纸条,或者一块小玛德莱娜点心,便可以让你昏头,让你发酸,让你学小普那样搞搞意识流作深沉状好一阵子.

想到老大说大家住在一个大院子里面要让寒天扫院子,想到迟到了总是来不及上锁让小浪帮我看车子.想到和小狮在玻璃顶明亮的餐厅里面来回奔走相告蹭饭吃,想到她过生日那天为了买燕姿的新碟没有回家被一群人节哀点小蜡烛.
甚至想到我的饭盒里总会养着几只青蛙,想到和猴子在秋风渐起的时候为救活一株小柏树努力着,还有和那个我已经连样子都记不清的人在我家的屋顶上跳舞,看菜田..现在想来,竟是最初的浪漫.只是早已物是人非,花儿散落在天涯.

王小波说,似水流年是一个人所有的一切,只有这个东西,才真正归你所有.
周治平唱,坐爱情的两岸看青春的流逝.
我从来没有坐在爱情的两岸过,只是尘归尘,土归土

天冷的时候就是想家。我突然想,如果这时候能呆在那个烧着暖气脏而乱的小屋里,失去一切都在所不惜了.[/color]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