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语

[img]http://www.shan3.com/cgi-bin/paintbbs/original/6763.gif[/img]

@才气

真是一想起来就让人觉得丧气悲哀:em217::em217:.学问,知识,资历都可以通过后天努力一把,可是才气这东西真的是天生的,任你怎么努力也改变不了一丁点了…才之不可强也如是!:em218:…

@馒头(馍)

头晕中骑车去上课,行至高架十字路口等红灯甚久,万念俱灰中不知从何处飘来馒头的香味. 真的,真的是馒头的香味,在上海轰响的高架路下,一片尘土飞扬.
在家的时候,总是我妹做饭,我只落个舀碗的活儿:em21:.每次一掀锅盖,小麦的味道就夹杂在水汽中迎面而来,那么甜,可化在空气里,也不可触摸,不可辨别,只能任它弥漫.
没有看过青木瓜的香味,娜斯的饮食电影笔记写:在旅法越南裔导演陈英雄那里,食物是乡愁,不折不扣的乡愁,柔情百转的乡愁,斩不断理还乱的乡愁.
我也可以乡愁么:em21:家的味道,就在那一刹,纵在千里之外,都可记得起.

@时间

这几天一直要找的一段话,只记得大概意思,却怎么也找不到在哪看到的.终于找到,刘小枫.

个人的生命时间是有限的,匆忙与有限的生命时间本来是相一致的。可是,卡夫卡觉得,生命时间与耐心所需要的时间不是同一个时间。问题恰恰就出在这里:个体的生命时间不堪磨耐,人一出生,就命定得急匆匆的,除非靠某种信仰观念拴住或吊销个体生命的时间。
例如,佛教和道教吊销生命的时间,可以避免一切人生错误,但那样一来,个体的生命时间中已没有自己的一生。伊壁鸠鲁信徒用沉欢拴住时间,时间已经不再是时间,因为必然流逝的才是时间

@买书
才刚想诗意一下,碰到件郁闷到死的事:em218:
听说庆云全面7.5折,兴冲冲去兜.看到一本书,打算买,并没放在手里就先到别处去逛.注意!并非是等我回去书就没了,那倒也罢了:em218:.关键是我回去书还在,我还是么有动它,继续翻阅旁边的书.正在这时!在这时!我眼睁睁看着旁边一个女人从书架上拿下这本书,扔到了她男友手中,然后就走了:em220:.男人也看都不看就压在怀中一摞书的最后….后来我去问卖书的还有没有,阿姨要拿实物扫一下,问那男人有没有见XXXX,那男人直接说没见:em220:阿姨从他手底唰一下抽出来就走~扫一下,果然是最后一本……..
考考考!:em516::em516:从今以后明白一个道理,不管是买书,还是什么,总之,先下手为强

@链接
加了几个很一本假正经的,嘿嘿没啥,偶是学政治的,本就是多么一本假正经的玩意儿.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