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燃烧的岁月

星期2晚上同学给我一张票子是天地英雄榜校园行,古巨基和五月天.
六点半开始,一刻的时候我经过大礼堂看排队的起码有一里长吧,就先回寝室然后和傻妞去吃饭(注意是她吃,我看她吃),大概七点多的时候才来到大礼堂.她没票进不了,我就先陪她围着转了一圈,左侧有一帮女生,训练有素的一遍又一遍整齐地喊着”五月天”,虽然里面是听不到的.

后来我进去了,虽然同学给的票子很好,第四排中间的.可惜是根本进不去的,混乱中坐了非常偏的一角落,还好,台上人的轮廓可以看清.

开始我觉得古这个过气老男人的人气还是满高的,后来5出来才真正见识了什么叫狂热。古时大家起码是坐的,我坐的11排北极也还是看得到人影,5一出来全场便没有一个坐在椅子上的,我前面两个穿水手服的挺可爱的小姑娘开始不停地跳,头发比台上甩得都厉害。

实在无处容身,我就到了最后第五六十排大概,坐在椅背上看台上的五个人像五个小圆点。满场的荧光棒挥舞,哨声雷动,这些孩子真是好幸福。我当然的想到,94最精彩演唱会,明天我要嫁给你了,那个大叫着“王菲”的女孩。看过一篇菲文写,那时的红馆格外安静,只让这两个字伴着吉他声回荡在时间的山谷,直到原本狂热的颜色渐退为凄凉。11年过去了,她们都老了吧,她们在哪里阿

而我也免不得再次回想04年舞台上的她咫尺天涯,当时的绚烂闪电倾盆雨终究化为永远的泛黄背景,如那年夏天网吧里吱吱呀呀转动的风扇,转动间带走光阴的故事。再也没有回过沪西,只是在一次次深夜卧谈中,走廊上的灯时明时灭透过气窗照进来,说来说去不过都是那时的情节。一年记忆,三年忘却?

我看着他们叫他们跳他们边哭边笑,激情燃烧的岁月如歌,不要等西风偷换了流年。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