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谁都有很多愿望,归结到生活理想上面,一般有两条显著的道路可走,一是入世做出一番轰轰烈烈的事业,84轰轰烈烈,起码也得自己的领域做的小有名气,赚得一笔足够颐养天年。二是退隐这个大多只是想法而已,在个偏僻的稍微有点风景的地方,怡然自乐不知春去多时。我没有什么奇奇怪怪的想法,我想我喜欢无聊的生活。

小时候,和大家一样,我也是胸怀大志的.别人问我将来要做什么阿,我会语调激昂的回答,科学家.科学家的梦做了有那么几年,直到后来高中分科选择了文科,就终结了.想高中时候文科是很受歧视的,第一次班会班主任给我们打气,说学理的是被人管的,学文是管别人的.于是我的理想就转换成了管理者.这个大概只持续了一年多点,就自然消失了.只是科学家的宏图大志印象还更加深刻一些,常常记起.

原来一个人对未来的想法真会发生这么大的变化,想想真可怕真无奈.我对与人竞争有着天然的排斥感,无论是招聘面试还是勾心斗角之类.我也拙于应对很多人的场合,太热闹了不好.平淡的,不忙碌的,甚至无聊的日子是我所好.我对揣测人心不感兴趣,我喜欢朋友是利落的,不用花心思去研究,不要暧昧。

伊壁鸠鲁被认为是贪图享乐的代表,他开出的快乐清单是:友谊,自由 和思想.财富当然不会带来烦忧,只是,”它只是有用,而且是因为其他事物而用”(亚),道理是别人的,生活是自己的.我不是崇拜古人,只是那些活得滋润的人的意见,听听也不错.<奥义书>里玛翠伊的质问至今依然响亮:那么,我要那些不能让我长生不老的财富干什么? 这个长生不老,可以换成其他的什么. 享乐我是愿意的,只是如果没有朋友一起享又有何趣.就像旅途去哪是无所谓的,重要是和谁一起去.

蒙田住在某城堡塔楼的圆形书斋中,家藏万卷自幼熟读古代经典,只是西塞罗在叉叉谈话录中对智力工作的大加赞赏却让他愤怒了.”听他吹牛……这家伙是不是在描述全能而不朽的上帝!实际上,成千上万的村妇在自己村子里过着比他更宁静、平和、有恒的生活。” 村妇的生活我并不羡慕,只是想说即便是思想,我要求也很少,自知没有资质去追求至上的智慧,更不是拿这个讨饭吃,充实的快乐就够了。

说到底,这都是一卑微的人理想中的卑微的生活。在个不大的地方,有份不惊险刺激的工作,一些朋友,一些空余时间,一些书,闲时还有网上。那个谁谁说,我们每一个人都比自以为的更富有。

可是理想,什么是理想呢,那是不能实现的东西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