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行道·不眠飞行

昨晚寝室里讨论我这两年来有什么变化,美丽起初评价说务实了.我问什么意思呢,她思索了一阵解释道,以前是一团一团的比如白云,现在一搓一搓的比如面条.我无语,更迷茫了.不过倒是记得刚来的时候,夜里卧谈她们说我单纯,又说在这待不了一年你肯定会变的,语气肯定.我说会怎么变呢,她们说变得世俗.啊哦,我啥时候不世俗了呢

当然我们是在一刻不停的变老,(这让我想起初中的时候下了课在教室前的大院里,为了搞清楚时间是什么从东头到西头来来回回的走.走了很多遍,周围没有变化,可是每一秒都不一样了.那让我很费解,现在也不能说完全释怀,可是毕竟知道了一些事情,于是就知道了人们在重大问题上的无知,知道了神秘感是种美好的经验.)从出生起就滑向死亡.但毕竟由于公转,这次的变老有点不同寻常.三年前老大过生日我说等我到了要登高,某种程度上我大概一直在等这一天,如同等待每个必定要到来的日子一样.但是中欧的压力取消了我的打算,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想看看前面的路,是不是真的不太清楚.

按尼采的说法,要分辨朋友中谁是生而为”非历史的立场”,只需问问他是否愿将过去10年或20年重过一次.所有人都会回答不愿意,”历史的人”理由是,未来20年会更美,他们相信幸福就在正在攀登的山峰背后,存在的意义会越来越清晰,回首过去只是为了了解现在,并刺激对将来的渴求.另外一个回答的理由则是,世界在每一刻都是完整的,实现了其目标的.”将来10年怎么会教给我们过去10年所没能教给我们的东西呢?” 所以看阿,我总是念叨着过去才美好,但并非真的要重新来过,将来18年怎么会教给我过去18年没教我的东西呢.世界如其所是.

然后还得往前走.来提点要求.首先当然是一心向善,总方针不能变.反自由主义者对自由主义的批判常常集中在追求自由而忽略了善上面,在”积极生活”中二者真的是矛盾吗?在沉思生活中并不存在这个问题,哦这是第二个要求了,尽量避免平庸的恶,我是说多想想是件好事,何况现在还是最适合学习的时节,真让人幸福.新近的关注点是诚恳,逞一时口舌之快没什么意思,诚恳踏实才重要.还有简单,这些人太复杂,搞不清楚就算了,总之,要做一善良诚恳厚道好学可爱的好青年哦成年了

想找几句话送给自己来着,8过前阵子刚把新近小本子的字都鼓捣出来了(万叶集).这下怎么办捏临时凑几句

1.”理论上存在一种完美的幸福可能性:相信心中的不可摧毁性,但不去追求它。”
刘说这是最好的自我欺骗,是啊难道你不这么想吗

2.噢,世界在灯光里是多大呀,而在回忆的眼中,它却是这么微小!(ah!que le monde est grand a la ciaré des lanpes! Aux yeux du souvenir que le monde est petit!”

又是逝水年华,这次是本雅明的普鲁斯特的形象.这篇里面还有:A la Recherche du temps perdu 时时刻刻在试图给一个人生整体灌注最彻底的意识。普鲁斯特的方法是展现,而不是反思。他的直觉是:我们谁也没有足够的时间去经历各自生活的真正的戏剧。这正是我们衰老的原因。我们脸上的皱褶登记着激情、罪恶和真知灼见的一次次造访,然而我们这些主人却不在家。

3.即将来临的永别,/意味着我们来世的聚首./再见吧,朋友,不必握手也不必交谈,/无须把愁和悲深锁眉头——/在我们的生活中,死,并不新鲜,/可是活着,当然更不稀罕.
叶赛宁自杀前留下的诗,前阵子好像又起新闻,死了的人活在一代又一代人的流言蜚语里.

4.没有幸福,只有自由与宁静.
另一位俄罗斯诗人,最伟大的俄罗斯诗人.

5.亲爱的孩子,我请求你
祷告时也不要把小驼背遗忘
儿歌

6.砌下梨花一堆雪,明年谁此凭栏杆.
没有什么原因,正好昨夜梦到而已.并不熟悉或特别喜欢这句诗,可是梦中场景让我们写对联,我想了半天,却写了这句.真奇怪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