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类

曾经一度流行的一首歌同类,作词是易家扬,挺喜欢的一个人.比起怎么说都有点装的”世界有时候孤单的很需要另一个同类”,还是”回忆也许美可是正在飞走对不对”更合我的胃口,当然,都很矫情,每个人都认为自己的孤单是独一无二的.

什么是同类呢.是”何夜无月 何处无松柏 但少闲人如吾两人者耳”?或者”莫说相公痴 更有痴似相公者”?是”最好没有人会明白我说什么 只有你听懂我想什么”?或者”可能在我左右 你才追求孤独的自由”?我们也可以从一个叫做年华似水的冗长电视剧中看到一个现代版本.如果有着相同的爱好,相同的性格,相同的理想活法—-其实有时候,两个人太像了,又有什么好处呢.故事和事实都告诉我们,往往都没有好结局.但是我很怀疑人们真的想要一个happy ending吗

这些人,那些事.
我曾经在blogcn写给自己”其实我再去爱惜你又有何用”,现在对自己的悲情臆想症又有了新的认识.
也许该加一句(而不是换),”世界比你想像中朦胧 我不忍心再欺哄 但愿你听得懂”.一次又一次以后,我还是认真地对待每一个人,也许是讨好.但每次的后果再怎么让我失望,我终究也只能得出,人和人之间的相互理解是不可能这样的结论,而不希望被评价为老成,世故(这也被我认为是优点),同样不希望被评价为幼稚,无知(无知是当然的)—-想起S.B的齐克,”好像是我故意要幼稚似的”.

既然每个人都喜欢说J’suis pas comme les autres,我也不能免于矫情.兴许清澈淡然是我喜欢的夸赞。不管如何缥缈,王老师的人间英文是another paradise 那就先这么认为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