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讲故事的人

在想象力还没有枯竭的年代里,我们喜欢编故事.我们,指的是我和另外一个如今已经很久没有联系过的小姑娘,我叫她弱者或者小狮.现在,她有时候会发这么一条短信过来”狼,你在干哈 我忽然特别想你”,一句话就把我击中.我只要听到那个称呼,再也不会有人这么叫我了.

上次一个朋友说,自从你关了博之后就感觉和你没有联系了.我认识的许多人,都来自于机器和机器之间的网络,我们的关系建立在一系列言辞之上,自己构筑的言辞.走在路上,看见风吹的花花草草和浮云白日,会很怀念少年的古典时代,人和人都能够朝夕相伴.重述的念头有很久了,想要在完全忘记之前,刻个记号.小a姐姐的话总是很对,”切,谁没有点回忆啊。连自个儿的都忙着回忆不过来,谁有时间看别人发酸”,所以我只是自己发酸,有可能的话,拿给小狮看看.

1.唐代的四个城市里的女人们的故事.
这听起来很像红楼梦,事实上在我们写的前言和跋里头确实提到红楼,但是这些故事是从妓女开始的.而且持续时间最长,线索最多.初中起,画各色青楼女子和编演其中的故事成为最大乐趣,附带的消遣是取名字.各个园子里妓女的名字,各城市显贵家族的复杂人物关系图,还有主角家里的一二三四等丫鬟小厮仆役等的名字,加起来少说也要好几百了把.画庄园的地图也是常做的事,这样算来情节如何倒是次要了.想到把它们变成文字是高中时候,取了个名字叫朱门玉陨(又4红..),可以看出重心已经从青楼转移到朱门了.扬州益州长安洛阳,每一处的四大家子,人物繁多错综复杂,编好的图要拿来研究好久.在我们写好的前几回(章回体,对仗的提名好难起==),似乎讲了个指腹为婚的情节和一女子被弃丫鬟疯掉的事儿,其他都没提,就搁置一边了.只还留下一首片头曲(冰涓嗡嗡作)和片尾曲(凌晨啪啪作),大部分都是词里面截出来的句子,尤记得我写那片尾曲里头,有天不老,情难绝;谁共我,醉明月之类,最后一句是:对那潇潇暮雨洒江天,空回首,烟霭纷纷.望断庭花落尽随流水,西楼夜,苦恨深深.

2.小狮帮我报仇的故事.
这件事的起因在于某日晨我和她吃了早饭从食堂往教室走,突然幻想起仇家男1号和我在窗口搏斗的情形,最后我从窗户摔出去死掉了.然后她要为我报仇,下面这个故事的中心基本就是报仇,夹杂了一些复杂的多角恋,汗.开头就是我死了,而且是传说最残酷的那种全身筋骨尽断的死法,但是毕竟自己写的留了后路,由我们的亲密好友小虎(故事中叫紫楠 乃一神医)把我给冰封起来料.估计随着以后科技的发展还能活过来吧.
首先我们把那些仇家分成几对兄弟,住在巴蜀那一带一名曰魔神窟的地方,主人是刚刚当选的黑盗魔冷日剑(就是杀死我的那个),根基还很不牢固,他2弟XX魔很帅,3弟是个傻子,8过精通遁地之术.另外一家姓阚的(其中有一轻功甚好者是我现实中的老大),一家姓仇的.他们各自的性格不同,杀人风格也不同,已经忘料.反正大哥是狠到家了,老2甚听他的话,8过二人之间有那么点往事..94其实大嫂(此女名叫尉迟梦翩 汗 原型为当时学校一校花)跟他是一见钟情滴,而且那冷日渐一点都8喜欢玉迟JJ,虽然玉迟JJ是江湖第一美女.而2夫人捏(这个名字更绝,叫区邈娇)是个十分风骚和狠毒的女人,老是喜欢勾引阚XX(个性阴郁者,最后为这女的死掉了).阿这一段太复杂了,8说了.来说我们正义一方,我们住在另外一山谷中,名字是仨字,但因过于难写想不起来鸟.我们的好友紫楠同学是一道姑,熟知各种奇异仙草,8过需要指出的是她跟阚晁天8知怎么着好上了,而阚的妹妹帘霏做她丫头的,居然一直偷偷喜欢大魔头黑盗(汗死了,都能做她爸了).
话说为了躲避追杀蓝陌冰(小狮)和柳紫楠两人往江南五湖投奔偶们的师兄水飞浪(小浪为我多年兄弟,今日收到他短信说毕业要结婚了)去料.按小浪的要求,此人被写成了江南第一首富,在太湖沿岸有一庄园曰”水姿山庄”(姿指的是孙燕姿),有五个老婆,其中除了第一个燕綝姿(就是孙了),第5个花雨南,其余都是当时我们班的.这第5个实际上第一个娶的,乃推动剧情关键人物之一,当年和冷日渐两情相悦,红颜祸水阿要不是因为她那男的也8会后来变那么毒辣.如此安排概因当时小浪的情场失意,这位女同学的名字到现在我都不敢提阿,提到就挨一阵痛打.这个故事我们写了很长,已经写到C18了,接近俩小本,进展情况是到冷XX(区邈娇的老公,玉迟的情人)劫持了小浪和花的女儿(17岁少女..),然后山庄那边派人追,他们俩就往西赶.出人意料的是(不知道怎么想出来的),这少女情窦初开,竟然芳心暗许…即使在她知道男的有老婆还有跟大嫂有暧昧关系之后.到了魔神窟,冷日渐又发现这小姑娘跟旧日恋人长得很像(至于他们俩之间是否有血缘关系,一来并没有写到,二来写到了估计也会采取避而不谈的态度).后来又发生的一些事当年大致构想是,日渐为了巩固势力进军中原要拿玉迟做交易争取某西XX君的支持,2弟终于不再隐忍,当日要劫玉迟JJ私奔,被日渐发现怒了,杀来杀去估计那小姑娘为了老2死掉了.水姿山庄那边趁虚攻入,可是打来打去还是落于下风,最后都失去战斗力了,这时花夫人出现料….背景音乐响起..冷日渐同学震惊料..然后两人开始打,注意18年旧情未了,因此最后的结果是两人都死了.中间还有辣手书生与陌冰那段,就忘了…

3.现代校园故事
这个就无聊了…故事发生在上海某高校,女主角(卢XX)中文系的,男主角和第2女主角(蔚旖旎 又是奇怪的名字)英文系的(汗死,当年对专业的了解就仅限与此),男主角来自武汉.这个虽然写得也蛮长,8过挺平淡的,大体上就是男主角辗转于2女子之间,女主角一心想着一叫黄XX的文青学长同学,另有一青梅竹马的阔同学暗慕之.还有漂亮JJ季然开的一小咖啡馆,此为悲剧人物,印象中学校还发生一次自杀事件.大概就讲讲成长拉,失去拉之类的事情,结局可能是,男的还是跟旖旎一起了,青梅竹马出国了,卢同学就这么继续过了.

4.青蛇传

5.民国时期

6.我要的幸福(祝福续)

7.雪花飞舞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