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给我全世界 我都会怀疑

心花怒放,却开到荼蘼. 

三年前这歌我最喜欢的是最后一句,每一个人,遇见所爱的人,都心有余悸.这首师爷写得真是句句都经典,他自己说:"開到荼蘼"是很"絕"的歌 到現在也不能寫得比這首再好的關於這個主題的歌. 现在想来,脑子里一直是这一句,心花怒放,开到荼蘼.

当我说厌倦了生活的轮回的时候,并不是说想死.难道我不是早就看到这一点了吗?但为什么我还是不能不凄凉,为什么我还是不能不流泪,为什么我还是不能不难过.那个俄罗斯诗人说:"人们相逢,为的是分离/ 人们恋爱,为了放弃爱情 / 人们发誓,为的是背弃誓言 / 人们幻想,为的是诅咒幻想." 好吧,这就是传说中看似朴素实乃清醒几近于冰冷的道理.人们想起又忘记,相聚又分离,爱上又再爱上,我终究不能像尼采那样看透轮回说上一句noch mal. 安慰我的朋友说:幸幸福福的,不想那么多,多好. 我自然也想幸福,可却不能不想,我想过去想未来,就是不想现在.自作孽的人,原来从小到大我一直没有变过,从来不活在当下.这样的人是不会幸福的.

以前有人跟我说羡慕,羡慕无忧无虑什么的.如果有无忧无虑,那也是因为心无挂碍.你心确实希望无挂碍吗

我总觉得我会孤独终老,我只是这么觉得而已,并不希望,可是我很怕会这样.
走过千山万水的,不争朝夕不即不离的,只有我自己.

没有差别,没有差别真让人绝望.仿佛特蕾莎的绝望.在我看来,过去不会过去,过去就是永恒.却没有一个人可以给我永恒."我所向往之物一一消失,这已经够了",然后,睁不开两眼看命运光临.

2 thoughts on “谁给我全世界 我都会怀疑

  1. 不活在当下是对当下别无他求,却害怕它忽悠一下没了,想起未来难受也难怪
    反而如我,现在一片空白,便觉着过去的小甜蜜和未来的小希望是个慰藉了

  2. 当下的在场本就有赖于曾在与将在,所谓幸福得不去想不正是此在的缺席和沉沦吗?这才是一种在场的缺席呀。

    我也会常想人是不是必须孤独终老。乖,我们一起开书店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