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露谁教桂叶香

到了这个时节,走到哪里都是桂香,我常说这味道甜得发腻,心里还是乐意醉的。家里没有桂花树,只能在月亮里见到,中秋月圆之时也是桂花盛开之季,所以那宋代女子写此难得:“须知天上人间物,同禀清秋在一时”。

人间无常,花期却依旧。所以人们总是用不变的花开花落做年华的注脚,去年此门的桃花笑春风,明年真的会更好吗,或许吧。可惜,我记得去年这时在图书馆二楼翻杂志书页间飘出的桂花香,还有秋雨飘零的沈园里,和L在灯火黄昏的小楼吃桂花藕粉,却担心明年今日未必见得这万点金蕊闻得十里清香了。

一个人在外面走时就会问自己到底喜不喜欢这个地方,这个红色霓虹映着红色天空的地方。M说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多元,你总能找到喜欢的,也总能找到不喜欢的。

昨天晚上得知一些事情后,觉得有点小后悔,可惜后悔总是在晚了的时候,顿感天越黑心越累。发短信说气话:我决定考研,考得上考不上都不想再来上海了。被骗的感觉让人心灰意冷,我说我虽然意志坚强可是心灵脆弱的阿。

爸爸打电话过来说在无锡,昨天在上海时候给我打电话我不在。我说我真报考了哈,他说那你就报呗。我说考不上我就回家了哈,他说那就回呗。嘿,爸爸真可爱。

童年绿荫路上前方那一抹白,我该痛恨还是感激。我多么热爱一棵树的幸福,却总是选择了弃绝的姿态,人生比较纠结,这有点孤独。

3 thoughts on “月露谁教桂叶香

  1. […] 你不能总能得到你想要的东西。我现在生活在罗马,一座人们与废墟和谐地生活在一起的城市,这并不是我最初想要的生活,虽然我喜欢这里——谁会不喜欢呢?有一天我去学校,突然闻到了桂花香,好像已经很久都没有闻到过的桂花香。我想起了2006年秋天发愁过的事情(我是记忆帝),那时我半是赌气地决定要离开上海,但我很遗憾以后就闻不到醉人的桂花香,北方没有桂花。四年后我在陌生的国家陌生的城市闻到桂花,想起这一幕,那时的自己很年轻——现在依然年轻,谁又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生活呢?人们说all roads lead to Rome, 或者也可以反过来说, Rome leads to all roads.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