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行道

本想好好总结一下,无奈迎接考试么有空.只好还是随便集下句.送给自己的19句话

1 凡真实的人生皆是相遇。(马丁·布伯)
2 什么是你的义务?日常的要求。(歌德)
3 我们应当去做我们的工作,正确地对待无论是为人处世的还是天职方面的“当下要求”。如果每个人都找到了握着他的生命之弦的守护神,并对之服从,这其实是平实而简单的。(马克斯·韦伯)
4 我们失去了预言的兴趣,但不应该忘记希望的义务。(雷蒙·阿隆)
5 与抽象掉人的,因而是抽象的国家一起消失的,还有市民社会抽象掉国家的私人。(卡尔·马克思)
6 一件东西是什么,就是什么:自由就是自由,不是平等、公平、正义,不是文化,也不是人类的幸福、或平静的良心。(以赛亚·伯林)
7 爱国主义和人道是两个不相容的真理。(卢梭)
8 世界在每一刻都是完整的,实现了其目标的。将来10年怎么会教给我们过去10年所没能教给我们的东西呢?(尼采)
9 如果我哭泣,世界并不在意。但假如世界痛苦,泪水注入我身心,我就泛滥决堤。(耶胡达·阿米亥)
10 让死者有那不朽的名,但让生者有那不朽的爱。(泰戈尔)
11 为平静的欢乐而呼吸和生存 /告诉我,我应当感谢谁?(曼德尔斯塔姆:给予我这肉体——我拿它怎么办)
12 孤独……我不像他们那样相信,我不像他们那样生活,我不像他们那样爱……我要像他们那样死去。(尤瑟纳尔)
13 我说的是什么?凡能著于文字的事事物物,不过是一个人的幻想之糟粕而已。(沈从文)
14 姐姐,今夜我不关心人类,我只想你。(海子)
15 无挂碍故,无有恐怖。(心经)
16 应无所住,而生其心。(金刚经)
17 漫天的是非,做我的真理。(王老师T_T)
18 君今并倚三珠树,不记人间落叶时(与去年的砌下梨花一堆雪呼应)
19 19年来 一事无成

One thought on “单行道

  1. 额。。。打了一大段删掉了。。。本计划给你买本书的,去书店遛达了一圈,发现给你买书这个事情我做不来。。技术含量太高。。最后盗你一句话,借花献佛~

    千言和万语,随浮云掠过。生日快乐。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