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我的希望不算多

早先我在想,下回再考一定要把答题纸第12页写满。真可怕,我就这点非要早交卷的小嗜好,不肯花点力气多写,下次一定不能心软。
后来我在想,我不是不相信自己,只是不相信别人。
王菲菲阿姨某次得奖感言曰:对于你们对我的肯定我给以肯定。我也希望有这个机会,可以肯定你们。但若不争气,也没什么办法。
再后来坐在音乐广场喝奶茶吃手抓饼,完了眯起眼晒太阳。突然想起苔丝说,这太阳底下为什么会有不公正的事存在?真是怨念。

中学时候(忘了初中还是高中)看色戒,抄了许多段在小本上,并且暗暗想将来一定要把它拍成电影。凭我当时所知有限的演员里头,找不出哪个可以来演男主角,印象最深的是结尾一个镜头,特写他的侧影,长长的睫毛。我还记得这段话我抄在本子左侧的靠下位置:

此刻的微笑也丝毫不带讽刺性,不过有点悲哀。他的侧影迎着台灯,目光下视,睫毛像米色的蛾翅,歇落在瘦瘦的面颊上,在她看来是一种温柔怜惜的神气。

小说的结尾是打麻将的几位黑斗篷太太,和闪身走出的易。我那时想象的结尾是易打了电话,王JZ坐在三轮车上的神情有点淡然有点怅然,也许会流下一滴泪也许不会。总之这小说我从小就喜欢,梁CW自然不会让人失望,那女人看起来就差口气儿。不用多说,导演名头再大,在我心里也不会超过小说,那些被我用密密麻麻抄在小本上的漂亮句子。

前几天锁自行车时听到旁边有人在唱一老歌,那孩子唱得挺好听的,就凭着有限的粤语听力记住一句,这字真林夕,搜了下原来是这首。GG的声音忒销魂。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