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责的回车体】断片

1。连续性的中断

我在某场火灾后感慨说,总有也一些事情来破坏生活的连续性,重装系统也可以算一桩,特别是重装了N次仍然无用之后。

电脑坏了能发现除此之外的其他有趣事,就好像停电后人们互相之间更加亲切了一样。我很怀念小时候停电的夏夜,我和妹妹坐在院子里乘凉,不停的摘葡萄吃葡萄,一直吃到牙齿酸的豆腐也咬不动。

2。闲书
于是我开始无聊地看闲书。
开始是看了四年才翻到80多页的孤星血泪,小男孩被小女孩bs的要哭了。
然后在起床后于窗前读舍斯托夫,读得室友很愤怒说你去鼓捣电脑去,但当我的电脑发出若干声响铃之后,她认为还是我读舍斯托夫好听点。
晚上卡夫卡也很闷。终于我不想看书了就在纸上用很难看的字抄写,写来写去都仍是旧句子。
后来的一天图书卡恢复了,就去图书馆搬了堆书回来。
抄历代诗话,有句诗说:书来慰我临池上,秋去思君到水头。为忆故人张处士,于今江海尚淹留。
还有句说,从此忧来非一事,可容华发度流年。

3。苏丝黄与娘娘腔
xxxx娃(切记还有个娃)的诗不能解忧,周作人的闷骚令人发困。于是翻开了明骚的苏丝黄小姐的小书,我当时在当代散文的架子上寻董桥之类,一眼撇到这本很新,就顺手拿来,不能老看老人家看的书呀。

其实小狼宿舍里四个人三人的电脑都挂了,皆作无聊状。我看到好玩的就念给众姐妹听,大家都乐了气氛温馨。
没多久就翻完了,虽然说来说去就那么点儿事,好在作者会耍贫嘴不会让你觉得太闷,不失为——按网上的评论,不错的厕所读物。

然后我要说的是某篇,关于纪念品的。
在这里苏丝姐姐难得深沉地讲,存不住就是存不住的,留住的不过是一些别人眼中值钱的碎屑。……这个世界变化如流水,如果生活一成不变,我们就觉得出了问题。但是真的面临大变化,却又受不了,想留住一点过去生活的轨迹。
我有所触动还是因为这破电脑,我要存住些什么呢,其实也没什么。(看到这里帮我恢复数据到半夜的别君定要杀了我>_<
我总以为记忆才是最牢靠,无法用心保存也可以用数字保存吧,不过都是自欺欺人而已?我用了个问号,在这篇文的结尾她研究“几乎没有什么东西放弃不了的”是不是改用问号呢?但是没有,“假装是对生活没有企求。连纪念品也不要,这样,就谁也劫不走了。”

另,诧异的是惊闻善意的某人也看过。。不是诧异其无聊,而是……作为一工科男,看这么娘娘腔的书,于是顿感此人的形象也变得娘娘腔了

4。技术
首先要向提供技术支持的爱吃娃娃雪糕的小别君致谢,虽然我不止一次的感到专业人员只会把本来简单的事情搞复杂,比如FC装到一半突然想起某件事说哎呀这个没有用的。。。
不过某些只会说“要是当初早叉叉叉就没事了”的人最可恨,事实是,要是那天上午我接受小别邀请去看那什么捐赠仪式就什么事儿也没有了>_< 情况一日千里急转直下,哎在某件关于袁泉MM的事儿上我也对你深感歉疚啊……

经过频率高达两分钟一次的不断重启(一般都是在dos下面打下一堆bad command之后)的训练后,我的唯一长进是,在开机后几秒钟内飞速按esc或者f2f8f10f12等键变得异常熟练
经过此事俺觉得已不适合再用windows了,当然以俺的智商也是玩不来linux的。没想到事隔七年还是八年之后重拾小企鹅,不过那时候小企鹅戴顶帽子,这回扛了把红旗。好吧,只要红旗不倒,不管它彩旗飘阿飘~

5。尾声
我发现我是这样的,别人对我不好把,就觉得自己比较jian,对我好了把,就觉得亏欠太多。所以对我这种人,就该无视之,你爱怎么着怎么着去吧

2 thoughts on “【不负责的回车体】断片

  1. 好到哪样才算好?
    博主 对 Wulnut 的回复: 2007-04-12 09:31:00
    >_< 乱说的。。。一点点就算好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