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夕】不差那么多

只差一点点。我指气持。
上篇的名字太装了,其实是说俺也可以点回名。
只差一点点,即可以再会面。可惜偏偏刚刚擦过,这是十面埋伏,不是四面楚歌。

   《烛虚》里头有句话我老是记着挥之不去:说他人不如说自己,记人事不如记心情。
我想说的是某件纠葛了很久的终于尘埃落定的事儿,我后知后觉,还是北极同学及时告知。世间事总不如意者十之八九,可与人说据称为一二。我这样484太喋喋不休了呢,好把,保证这是最后一次了。
人事已了,其实只有心情,而回想起来对自己却没有什么印象,无非是一日三餐独行图书馆而已。倒是他人可感激得太多,多得他多得她……

最先要感激的是亲爱的兄弟木头同学,多好的同学阿,19号那天绝望之中你简直是天使啊从睡梦中被我吵醒的天使,跑那么远的路搬那么多书,还有22号再次从睡梦中被我吵醒赶到图书馆之时,我太后悔了我对不起你T_T 感激河间同学第一个给予鼓励帮我许愿,,感激小白君没事儿陪我听个演唱会音乐会啥的娱乐身心,,感激2姐总是讲些我听不懂的冷笑话锻炼心脑,,感激小肉同学千里迢迢搞来两本神奇的书虽然结局证明都没什么用不过其中一本真是太好看啦,,感激99同学的另一本毫无用处的书但是常陪我讨论专业问题增强信心,,还有美丽啊,你后来终于没有耐心帮我留位子了但会时不时地邀请我共进午餐虽然我每次都很不情愿的样子但其实老是一个人吃饭也无趣还不如听你聒噪……还有勤快的小蜜蜂,想不出来谢啥只好谢十分有耐心的听我叹气了(虽然我明明无此习惯!),,其妹蚊子小姐则十分有耐心的听我打呵欠……还有小别君,总是会发些诸如“狗狗要乖,读书多好何况你除了读书也不会别的”或“斯宾诺莎磨眼镜也能过活”之类的虽伪善但还算温馨的短信,,还有才子同学阿,多好的同学啊,您的打击是我的动力,请您批评地再不留情面一些吧!还有某老师阿,您极为偶尔的一句注意身体多跑步可以让我精神嘉善若干天……

 

另些素未谋面或从不相识或再不相识的人们埃……热心的北极同学你一定会比我好运滴,,神奇的某fd师兄虽然就此消失但是我记得那书香满架还有闹哄哄的圣诞夜电影,,图8的好奇男病态男焦躁女苦瓜1号2号尼采男还有小可爱们,我对不起你们未经同意就起了这些名字,可那都是亲切的时日阿……

 

在这个雷雨之夜,腿痛腰酸有着只差一点点心情的小狼想到这些就笑了,谁说有希望就会有失望,我们不该有失望。歌里唱不是天晴就会有彩虹,哼我还没见过彩虹呢……孤独尽头不一定惶恐,那就也深以为然一次吧。但愿你的眼睛只看得到笑容也许真是残酷的祝福,那么每一个梦呢

 

4242,闹哄哄的世界比你想象中朦胧,可是天上人间,真的是another paradise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