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无独钟

只是凑热闹来说《认了吧》的词儿,国语如今很不招人待见,只除了月黑风高。当然啦,我不是说李焯雄周耀辉施立姚谦就不好,只是俺有背影情结——再加上路灯,就无比敲打偶心啦。

白色球鞋很是纯情,虽然说粤语残片也纯情8过总太隐晦,听半天不懂在讲啥,还不如直接讲“感觉曾经自己不孤独”来,大家都曾经不孤独过吧……好久不见比不如不见更少压抑,施陈的组合偶曾经很喜欢孤寂,还是赞易家扬听说此人长得不错是真的吗真的吗?周董的话……偶只能说这样为自己不押韵的词儿开脱是很不负责的,不过你太可爱料!

至于师爷的徒弟,也太传承衣钵了……蒲公英不會飛——蒲公英跟你共舞飞得再高;但凡失去也是美——但凡是过去总是最登对;明日我便記不起,要决心忘记我便记不起(我太喜欢这几个字啦听eason唱也想起菲菲);遺憾舊時不太會戀愛,所以每一次都加倍珍惜下一个恋人;从月球观看和从人造卫星来看也无甚差别;自然參透到命理,捱到哪一天参透佛理;就算一雙手只擁抱你的紀念碑,谁都只得那双手靠拥抱不能任你拥有……总之都很眼熟,所以很亲切,所以很好听,哈哈。

最后说萝卜青菜的富士山下-爱情转移,唉,话说我开始对国语版颇有偏见,首先名字就难听,虽然意思和人来人往也差不多,但毫无诗意阿,怎么也不像师爷作风,还不是为了配合那傻不拉唧的电影。但是后来也习惯了,富士山胜在意境,借景抒情寓情于景浑然天成驾轻就熟,再加上唱得过于柔情似水,靠哪有这样甩女友的啊(某人说,若是一生一世连等一天的勇气都没有,还有什么意思)。爱情转移就纯是说理啦(连“你”都没有出现,除了最后一句),简直有李宗盛大哥之风,关键词当然还是林夕特色:橱窗、旅馆、眼眶、双人床、信仰、戒指、回忆、背影、花瓣、地老天荒、荡气回肠……怎么歌词串烧一样。就好像明年今日也是更加细腻,十年则一副参透命理的样子,各有所爱吧。

尽管如此,那句“待罪的羔羊”还是让我很怨念>_< 不过有了“感情需要人接班 接近换来期望 期望带来失望的恶性循环,短暂的总是浪漫 漫长总会不满 烧完美好青春换一个老伴”

其它也就勉强可以接受了……话说,我可不想接谁的班,谁爱接谁接去

最后,贴罗兰巴特书里的一段,很可以作为此主题的注脚:

我就是这个漂泊的荷兰人;我不能停止游荡,这是因为很久以前,还在遥远的童年时代,我就被画押献给了想象之神,使我深受话语冲动之苦,不停地说我爱你,不停地漂流,直到某个对方接受这句话,并给我回复;但谁也无法承担不可能实现的答复,于是,游荡继续进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