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纪念册

其实,对于我这种悲情意想的人来说,真的分离就没什么感觉了。据记录一年前我是这么说的:事实证明,我总是在开始时便牵挂结局,在相聚时就预知离别。若每一天都想着回首便他年,想着最好时光都是逝水华年,那么就麻木了。我反而十分高兴。

没有早一步,没有晚一步,在它刚刚好一百年的时候,看它收获了世纪荣耀的时候离开,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啊。

四年前我没有听过这个名字,也许仅有的印象是济南的某家药店叫这个。即使四年后,我看到人民日报头版的新闻也未觉有多么激动,那些光辉岁月都与我无关,在热爱它的25万花花草草中,我只在角落暗自祝福。但是yv说:“岱岱说表难过表难过也许你进同济会更幸福 事实证明她的话是对的因为我认识了如果在别处就认识不到的晨晨然后一起在一百年校庆的日子里毕业”。我也一样,认识了在别处认识不到的你,是的,我会认识别人的,但是谁来比较?毕竟,我们在这里相聚了,在同济。

我喜欢看寻常风景,在我爱的学校里,一切风景都美得不露锋芒,不着痕迹,只道是寻常。有一天对着漫天的晚霞和雨后校园,和yv看踢球的少年,散步的老人和孩子,唱夕阳下我向你眺望你带着流水的悲伤;有一天在玻璃房的窗台上看楼下小桥上看风景的人,然后人面不知何处,绿波依旧东流。有一天在图书馆的二楼听鸟鸣,将日高花影重看得迷离欲睡,书页间还翻出桂花香;有一天在七楼的玻璃窗上写字,看整个世界都是雾中风景,看想象中的背影渐渐不见;还有一天是大厅的一角绝望地打电话,一言不发也不肯挂,悄悄流泪。许多日子每天在同一个位置看落日看天空由橙红而深紫的变幻无常,许多日子笼罩在满城风絮一川烟草中,踩着涓涓如溪的积水穿过雨雾。

我早就习惯了夕阳每天沿着同样地弧线落进同一条长街,不曾想冬去春来,就再也看不到。只有大风天在高处才得见漫天红叶远飞,每一片都向上飞去,要决心忘记我便记不起。

树总是最爱,每次经过和平路都不想低头看路,只想抬头看天,看阳光穿过绿树浓荫地间隙就像溢出的幸福。公益劳动课扫落叶,扫到秋风渐起梧叶飘黄,就会矫情的念,苔深不能扫,落叶秋风早。如果做一棵同济的梧桐树,不在乎被装点成怎样的火树银花,只要安静地看着它一年又一年,一百年再一百年,看天还是那么蓝从来没为谁而改变。

何况,同学们,再怎么想念念不忘也只能抓住支离破碎的瞬间,像图书馆的百叶窗在风中翻动哗哗作响,又像每晚卧谈时透过气窗照进来的走廊灯光时明时灭,闪烁间已经翻了个儿,换了人间。

但这次我没打算写友人,也不打算写自己,否则像做年终总结一样多可怕。难道叫我去怀念2年前人们在网上亲密地叫我卡mm或小猫而如今是亲切地称学姐或大姐啦?去怀念蒸笼般的网吧里那摇摇欲坠的电风扇转得吱吱亚亚?——不不,我只是给学校唱颂歌,不想喋喋不休地回忆自己的年少时光,绝不!

不错,对你来说一百年来人潮拥挤都如流水,对我而言你却是河岸边的岩石任如何冲刷都在心中越来越沉。就让我说一句我爱你作为生日礼物吧,真是太酸了不好意思,可是我难得有此机会可以悲剧形式肯定人生啊。

况且,以后的某一天我就记不起这么多了,很久很久。

只剩下这个名字,这两个字(我突然想起我还这样说过王菲。。啊啊这样滥清何苦>_<),刻在已经逝去的过去和正在逝去的现在,以及各奔东西的将来。我们曾在一起,曾在这里,各自装点你的岁月我的枝桠,偶有擦肩而过然后散落天涯。

……我想来一个吻别作为结束,想不到你只说我不许哭,不让我领悟。

One thought on “【我们的】纪念册

  1. 很好,这种感觉

    我,一个大二,大三整天飞快骑车穿过和平路而从不多看一眼的人到了大四遇到考研这种事情,居然也学会了慢下脚步,轻轻地,静静的,走在和平路上,看着办公室的窗户吟首小诗,也会抬头感喟的问自己是梧桐树上哪个叶子

    我,一个在图书馆作了两年多作业都没去过三楼以上的人,居然在图书馆的七楼为备战高考而每天奋战10小时+,并且也受某人影响,时常对着夕阳晚霞发呆,对着窗户看风起云涌

    考研,
    为了减缓失去它的过程,结果却更加难以割舍……

    走好,
    你会爱上燕园的四季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