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体

【摘要】晴天里,西北三下面两株巨大的夹竹桃开得灼灼其华,照明了眼。雨天里,小河边的榕花簌簌飘落,铺展开一地的茜纱窗。很六月,很南方,很愿意一直这样。
【关键词】……
【ABSTRACT】Nothing really matters
【Key words】……
目录
 一、油饼
我刚开始关注小老乡他就下了芒果台。幸好他们到最后了终于给他个机会唱自己喜欢的,没有钟鼓楼,虽然我知道小老乡傻兮兮的唱钟鼓楼一定很好听。还是有很多人骂他阿,怎么可以站着说话不腰疼到这种地步,我就是看这孩子很不容易。在那么个偏僻的地方上学,就不说买跟弦要跑多远了,想看的想听的都要付出多大代价,幼稚怎么了,谁没年轻过,谁还能把年轻时候纯洁的小理想记起?喜欢他的人,一定都抱着“童心来复梦中身”的想法吧,那就是在远方你曾经的模样。人还小呢,长大了一定是个爷们儿。

等有饼吃再说(注1),我觉得特难听,歌词也傻呼呼,但我对油饼有狂热的喜爱。话说前两日在家,我妈每天都问我想吃这个不想吃那个不,可是食欲不佳和不肖的我啥都不吃,直到离家那天上午,突然发了消息给她说我想吃油饼了。但那个时间她下班回来烙已经来不及,就在街上买了许多,我就吃了一块其实我只爱吃家里做的那种。她说要不下午再做吧可以带到火车上吃,我说算了反正马上放假了。这样说来也有半年没吃过那玩意儿了,十分惦念。

注1:等有饼吃了再说吧

昨天晚上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啊
梦见我背着我的吉他就去流浪啦
只为了胸中的那点纯洁的小理想
只为了去远方寻找我曾经的摸样
于是我走啊走啊 于是我唱啊唱啊
直到有天我发现我身上已没了干粮
饿得我坐在路旁晒着个大太阳
看见邻家二大娘对我投来可怜的目光
哒哒哒~可怜的目光
哒哒哒~真令我心伤

今天晚上我申请再做一个梦啊
梦中的我不再是个愤青
我梦见我有了点小钱开上了小车
我没事喝点小酒唱点小歌
那天我在酒吧里玩命的唱着
忽然又看见我邻家的二大娘了
她对我投来羡慕的目光
其实那种目光更令我心伤

……
哒哒哒~哥们醒醒吧
哒哒哒~哥们别睡了
哒哒哒~哥们该干活了
哒哒哒~等有饼吃咱再说吧!!

二、反省有p用

我的翻译标题是:Peace in the Liberal World: Does Democracy Matter? 我问yv后半句怎么说更有力一点呢,她不假思索的回复:民主有tm屁用?太伟大料,难怪被Sciences Po挑中,真好,我可以认识一个 认识法兰西未来总统的人了,厚厚。

前天晚上我说什么都得不到什么都不算什么的时候多平静,我跟2姐说只有置身事外的立场时多真诚,如果我什么也不想要,谁哭谁闹谁爱谁恨 都不惹我尘埃。即使我也曾希望,夕阳可以把我背影拉得很长,一回头就能看到。

可是对自己的这点满意没能持续多久。我做任何事情都无法刻意,而只能任之而已(注2),刻意的坚持令人生疑,不刻意还是令人生疑,几条短信就可以把我打发。

所以,无论怎么反省都没用,我就是那唐僧,讨厌自己也没用,吃1堑决不可长1智,九九八十一,一个也少不了。

注2:自叹每有欲往,辄复不遂,然流行坎止,任之而已。鲁直所谓“无处不可寄一梦”也。(袁中道 这话好入耳,简直是我亲哥)

三、咬文嚼字

(一)在k老师那里看到米沃什的诗选,随手翻了一下,对一句话印象深刻:“没有人在你我之间。”
回来百度,版本都是:“你我之间没有别人。”我觉得还是头一个好。

(二)知识分子图书馆出的本雅明文选,单向街那句话是这么说:认识一个人的唯一希望是不抱希望去爱那个人。
但M看的版本是人民文学出的单行道(单行本),于是他理解成:只有不抱希望去爱的那个人 才能认识他……
搞得现在,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意思了。
看到德文原文再问达人吧

参考文献

[1][德]瓦尔特·本雅明.本雅明文选[C].北京: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1999:246.
[2]赵伯陶选注.明文选[C].北京:人民文学出版社,2006:463.(汗 这两本书名字真像)

谢辞

谢谢yv每天监督我吃饭,谢谢k老师的谈心,谢谢2姐的励志,谢谢99的小象,谢谢小别的认得我全家。谢谢一个人的执着,谢谢另一个人给我守墓,虽然是个将来时,但愿我死得比你早。

3 thoughts on “论文体

  1. 哎呀没有我…
    博主 对 魔俐 的回复: 2007-06-04 09:29:03
    哼,你出现在我毕业论文的最后一页,而且还是如你所愿在xx旁边,这还不行阿!

  2. 常年以来,我一直记成了解一个人唯一的办法是绝望的爱上他。。。。。。并以此作为追星的理论指导。
    博主 对 小别 的回复: 2007-06-05 20:19:21
    天哪…难道你们都理解对了 我理解错了>_<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