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网·玻璃鞋

在童话里,小孩儿和大人总是有很多不同的。小王子里,孩子能看出的蟒蛇,大人却以为是帽子;彼得潘里,孩子能在梦中见到他们的潘,大人什么也不知道;夏洛的网里头,小女孩可以听懂谷仓底小动物的交谈,妈妈却要带她去看医生。

可是,孩子并不会一夜之间变成大人,总有一个缓慢的过渡期。正在看这篇类似读后感的东西的人们,你们是孩子还是大人还是在过渡呢?你们希望这个时间拉得长些再长些吗?

好了,在这个伪童话式的拙劣开头之后,我要开始抱怨了,那个Wilbur真是一点也不可爱!这只毫无可取之处只会装可爱装傻(它是真傻)的小笨猪,什么都不懂,什么也不会,夏洛也宠着它,说你只要睡觉就行了。在夏洛为它织下最后一行字后,它都没把蜘蛛伤感的留言听完就睡着了,这猪就知道睡!当然了。。它是猪麻。。故事情节其实也乏善可陈,唯一的亮点是伟大的夏洛时不时发表的人生感慨,“我为你结网,因为我喜欢你。再说,生命到底是什么啊?我们出生,我们活上一阵子,我们死去……”

有时想起,夏洛在网上写字,我们也是。关于这本书的书评,人们总是说,它织出了一张自由、平等、温情的浪漫之网,于是,我相信我们的网也是这样搭。小别说,同济那么小我们没有遇见网络那么大我们却遇见了 时,对此我们该多么感激啊。

童话的结尾总不至于过分伤感,其后秋去冬来,树叶飘落冰天雪地,一切如夏洛所言,白昼重又变长,北美歌雀回来歌唱。所有这些这美好的世界和珍贵的日子都是供你享受的,和彼得潘一样,这也是一个周而复始的结尾。Wilbur可以和夏洛的子女和子女的子女成为朋友,一年又一年,在温馨的谷仓底。

那么多的玻璃鞋有很多人适合,没有独一无二。Cinderella的玻璃鞋普遍被认为独一无二,永无乡是有很多人适合,你很快就被潘忘记,小王子记挂的那一朵儿花,即使玫瑰铺展了一天地的红,也看得清你和她们究竟有何不同。让我想想这些故事,到底哪个最哀伤。

如果我们都是蜘蛛,不用像人一样冲来冲去,只要静静地等着。等到也许某天晚上就会听到这样的声音,很细但很好听:“我可以做你的朋友。我观察你一整天了,我喜欢你。睡觉吧,明天早晨你睁开眼睛,就看到我了。”

昨天夜里临睡前对我说话的那位先生或女士,能给我点什么指示让我知道你是谁吗?

---(每晚临睡前对我说话的那位小姐的)玻璃鞋分隔线(以后再没机会说了)---

关于我的密友yv,我丢了她一双鞋子,对于这个姑娘每一双都是独一无二。
她回学校前,一向苛刻的母亲都叮嘱她:你回去之后不要再骂nn啦,她都被你骂这么多天,都做那样梦了……真可怜亚

之后某天晚上我们坐在寝室MSN聊天,听着对方打键盘的声音。
开始是这么说的,美丽用了四年的时间等到了nn的海誓山盟却发现只是她从男人那里学来的油嘴滑舌。
当时我想我好冤啊,认识某些人就是冤。
真不知道你是真傻还是真不真诚
我是真傻 但不是不真诚
就像一个人讨厌一个人的时候他做什么都是错的
但是你讨厌我吗
不讨厌 永远不会
   但是有时会恨铁不成钢
   好在现在看清了 也不伤心了
   那天在书城 我让你站在大门口 我自己在二楼找的时候 看见了你的小小身躯 于是忽然感叹我们到底不是一样的人啊
后来她在斯贝司写:也许一个月后会在武汉再见 也许一个半月后会在上演小王子的大剧院再见 可是现在 好累啊
然后我,甚至没有来得及送她回家,她短信说你来送送我吧。我紧赶慢赶,回来发现她也许没有打算等我。

如果她知道,她对我说那些话的时候我却想到另一个人,会不会更伤心。可我确实在想,她和我是一样的,我和他却不一样。所以我说我体会到他的心情是不对的,我一点儿也没体会,我只体会到yv的心情,而且对此,没有任何回应。

“依依不舍的爱过的人,往往有缘没有份”忘了这句双关吧,这句话哪有什么双关。此类谶语都是胡扯,依依的玻璃鞋,依依的小王子,还有你不舍的爱人,都在等着,当他们等到你的时候,我的相片已经发黄又变黑白了,但我知道你会收好的,那是你美好年华的点缀。

3 thoughts on “夏洛·网·玻璃鞋

  1. 没有什么是理所当然的

    所以一切都好,你只是不该没有任何回应。

    另,你怎么如此冰雪的居然会在那边留言了,我原以为是个高深的技术问题。
    博主 对 某 的回复: 2007-06-14 16:18:06
    你不懂亚孩子 你总是很高尚的 很虚伪的 很善良的

    另,快把我的留言删了!我之前没看到下面居然有3评论的。。拉了一下还以为都是0评论 哼
    用ff很简单的高深个头……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