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8g·校园8g

今天msn娱乐头条又是夏雨跟跟高OO的事情,说起来我曾经一度很hc过夏雨gg,当年我大一上古代诗词的选修课时,班上就有个酷似夏雨的孩子,不过比他大一号儿,此人经常坐很后面,我总是迟到,所以也是坐后面,趁机多看几眼。当我在本部再次看到他时他旁边已经有个无比彪悍的MM了,一点儿也不像袁泉,当然了,更不像高OO,哼哼。

正好岔开一下话题,毕业在即的时候,小狼很容易想起四年来悄悄注意过但从未认识过的粉嫩小男生们。除了上面这个,还有个脸胖乎乎的,不过我喜好一向偏瘦,所以也不是很胖>_<只是下巴有点圆而已……只知道这孩子是机械学院的,因为帮我们楼女生伶过水壶的一群人里头有他……大一时经常看到,本部之后是英语课时经常看到,大概教室离得近吧。然后他到嘉定校区去啦,就再也没有遇到过。越想越遗憾,如果星期六之前我会遇见他一定一定搭讪之,恩。还有一个,也是一起上选修课的,而且是那种排位子的很bt的老师,此人排我旁边啦啦啦,不过他从来不来>_<就考试时来了抄了我的卷子>_< 长得还是不错搭,很是清秀……再有一个,是图书馆搭,此男总是穿一巨大的靴子,走路一扭一摆,还戴巨大的眼镜,总被丑女骚扰。还有个超级美男,一般他在哪层出现yv都会短我,我就从8楼冲过去,做借书状徘徊一阵,不过后来发现这个小帅哥身边的mm也长得阴森可怖。

唉,事实证明,长得好看的男子身边总会有个不太相称的MM,正如美女旁边常常有个不太相称的男人一样。还好我最后见他们时他们还依然粉嫩,如果给我看到人到中年秃发凸肚的样子,就太伤心啦。引用我摘抄本上的一段话,我搞不清楚是亨利詹姆斯说的还是加缪,或者是他们俩……“一个美丽而有气质的少女最终嫁给了谁,这种吸引十九世纪读者的悬念有点类似侦探小说的永恒疑惑:凶手是谁?……在婚姻把她们变成摇钱树和引人上钩的姑娘们的平庸之中,也有令人不解的迷惑之处”。

下面回到雨泉上面。开始我应该是因为夏雨gg而对袁泉MM颇有好感的,后来越发觉得这姑娘不错。大大的眼睛细长的腿,满符合我的美女标准,虽然我不喜欢她最近的洋娃娃造型。至于夏雨麻,过了俺阳光灿烂的日子那少女之心,也就没啥感觉啦。。下面转贴bonnie最近的一篇采访


最大的快乐和最小的快乐

柏邦妮

1 发光的矛盾体

我发觉,袁泉周围的人不喊她全名,大家都喊她“小袁儿”。“儿”字拖得长长的,像喊一个熟悉的小姑娘,特别亲切。就像她,一直喊夏雨叫小夏,好像喊一个同学,但是声音那么轻快。

过年之后,有一天收到袁泉的短信,她跟我说:“邦妮,回来了吧,春节好吗?我在陪着妈妈看牙,坐在旁边等着听MP3。听到陈珊妮的《女人肚子饿的时候》觉
得应该把这首歌送给你!有句歌词:‘我写歌的时候,你正捞去汤里的油。’只需把‘写歌’改为‘写作’即可哈哈哈哈!祝你和美食家能一直幸福下去!泉。”

短信是上午十点发来的。我醒来是下午,揉着眼睛,把那首我原本也很喜欢的歌重新找出来,歌词完整的看了一遍:“已经好久没吃馒头,只因为店太远,懒懒的不
想走,自己又不会做。想起美国一个男友,听说他手艺不错,喜欢用砂锅,可惜只煮些青菜萝卜。爸经常什么都不做,菜不好吃也不说,妈一面还嫌他罗嗦,一面在
厨房继续干活。吃饭的时候有人伺候,那真是一种享受。我写歌的时候,你正捞去汤里的油。将来可要找个好老公,要懂得做菜,懂得生活,懂得我。”听到最后一
句的时候,陈珊妮那种轻快的沉沉的俏皮声音,以及她的歌里,那种轻微的自嘲和强大的自我,让我这时候忍不住微笑起来。

袁泉的短信好长。一个错别字也没有,所有标点符号也绝不省略,清清楚楚的,像树叶一样清秀。就像她的人一样,细心,柔和,认认真真,毫不造作。袁泉是一个
发光的矛盾体。她看起来那么高贵,是内心的高贵,秉性的高贵,但是她并不冷漠和孤傲。她看起来那么优雅,独立,私下里又可以那么随和,家常。袁泉是透明
的,就像一杯水中一颗颗的水汽一样,同时,她也是复杂的,深厚的。她如此脆弱,又如此坚强。举头的傲然,低眉的温柔,都在她一个人身上。

2 这个太长了的春天

这次给杂志拍照的当天,我一去,袁泉就叫起来:“呵!邦妮!小瘦子!”当然,无论我多么瘦,都不可能瘦到她那么清瘦,所以我有点不好意思。我们拉近了彼
此,她看见我桃红色衬葱绿色抹胸里的胸部,叫起来:“还这么大!”我连忙说:“已经小了一些了!”她连忙缩回去,说:“你是故意说给我听的吧?”我和周围
的人都哈哈笑了起来。笑的时候,我这才开始仔细打量她:头发稍微短了一些,仍旧那么长。不再是冬天时候的深黑色,也更加直顺了一些。面孔轮廓深邃,穿着自
己的衣服,笑容饱满。不知怎么,我暗自有点松了口气。这一个春天,对袁泉来说,实在是有点太长了。

这一个春天特别燥热。我远远的看着,知道发生了太多事。袁泉和夏雨的爱情,在人们的猜测中充满了变故。因为他们守口如瓶,而更加好奇,议论纷纷。这样的传
闻从他们开始在一起,就没有离开过他们。只是这一次,故事更加复杂了:增添了另外一个女主角。人们在任何场合询问袁泉,在娱乐节目上播放他们的甜蜜瞬间,
希望看到她的反应,狗仔队跟随着她,希望知道所谓的真相。袁泉的名誉并没有遭受破坏,人们对她倾泻了最多的同情,就像公众曾经那么同情妮可
基德曼一样。但是,这恰恰是她最不需要的。

“我想说,没有发生什么需要同情的事。我没有什么暗中流泪,忍气吞声,没有发生那样的事。我一直都很平静,一直都在笑着,只是大家不肯相信我。当我说‘我
很好’的时候,反而大家更加同情我,更加相信发生了不堪的事,相信我在委曲求全,表演大方。其实不是这样的。我说我很好,就是真的很好。我什么都不说,是
因为,我不希望大家以为,我们的事情,这些新闻,是为了博取宣传,宣传我们的话剧,我的唱片。那样就真的太不堪了。等一切都平静下来的时候,等我觉得合适
的时候,我会张嘴说话。一切不像你们想象的那样,没有什么所谓的真相。”

我相信她真的很好。一个心无芥蒂的人才能笑得那么明亮。她穿了一条橘色的长裙子,直直的,有大的荷叶边。休息的时候,她拿着高跟鞋拍着玩。她在阳光下面,在白沙子上,光着脚,顽皮的走来走去,她的脸在日光下红红的,她完全沉浸在桃花盛开的丛林一样的快乐里去了。

那么,爱情呢?

“今年春天发生了太多事,一到春天,我就有一种预感,春天总是会发生很多乱七八糟的事。我觉得爱情有很多阶段,也有很多形式。在排练《艳遇》的时候,小夏
遇到了一个困境:他第一次和孟京辉导演合作,有些不知所措。他一直演出电影和电视,表演太精确了。他需要孟导告诉他,他应该是什么样?他立刻就能做好。但
是孟导恰恰是一个不会一开始就告诉你,角色应该是什么样的导演。孟导希望能看到演员本身的面貌,深藏的能量,这种能量能带给他灵感。他是需要一些毛边的东
西,粗糙的东西的……那时候,小夏很需要我,无论是表演上,还是内心。我们在一起这么久,已经不仅仅是恋人,而是最好的朋友,以及这个世上彼此最亲的人。
我感觉到他需要我。只要他需要我,我一定会帮他,支撑他。一旦不爱一个人了,就会觉得他狡诈,心机深沉,很坏,但是如果爱一个人,就只会觉得他单纯,特
傻,好像全世界都想害他,他自己却不知道一样。对我来说,小夏本身是一个单纯,善良,心里有爱的男孩,现在逐渐成长成一个男人。他在我心里,永远是这
样。”

3 出世的快乐和入世的快乐

休息的时候,袁泉站在玻璃护栏边,看着这个建筑里最美的空间:一整个房子其实是打通的,有一个类似教堂的穹顶,以及一个无比华丽的吊灯,三层高的玻璃酒
窖,摆满了各种红酒。我站在她旁边,看见她的笑容,以及她手指上漂亮的银戒指,心想:她真的一点都不恐高!穿着蓝色香奈儿,却穿着平底球鞋,站在那里的袁
泉,无拘无束,自由自在。她不知道,她是最美好的。

我很少用“美好”形容一个人。但是袁泉是真的美好。她心里有一个东西,完完整整的生长着。就像一棵树,枝叶扶疏。不但有繁盛的花朵,更重要的是,有牢固的
根基。一个好演员是有品质的。真正感人的艺术形象,必须是和演员的人格相一致的。人格魅力是演不出来的,它必须是天然就有。袁泉秉性里就有这种东西。她始
终不让自己受到太多现在演艺界气氛的影响。始终没有让名利磨去她身上一些单纯的东西。她始终不能把自己和一些人仅仅当作是“艺人”。当她表演的技巧上升到
一定阶段的时候,这种魅力就会产生一种无比强大的力量:我相信,这就是众多导演在袁泉身上看到的力量。也是观众们为她惊叹,为她陶醉的力量。

去年冬天我们见面的时候,正好是《孤独的花朵》刚完成的时候。那时候,袁泉说:“我现在是在一个积极奔赴的状态。比如到处宣传唱片。以前,我习惯于等,而不是去跑,去追。现在我在跑,感觉很好。”我觉得这个她,和以往的那个遗世独立的她,很不一样。

“现在的状态,已经不是积极奔赴了。”她想了想,说。“积极奔赴的阶段已经过去了。唱片已经完成。必须尝试一次,但是尝试之后,我还是想过属于我自己的生
活。对我来说,第一个阶段是排斥商业,排斥宣传,排斥作秀,非常珍惜自己的羽毛,第二个阶段是积极奔赴,做一些过去自己不会去做的工作。第三个阶段,是可
以任性的说不,换一个方式珍惜自己了。这是一个成长,也是一个变化。现在,我能感受到唱歌那种孤立的状态中的快乐,也能感受到话剧那种大家在一起排演,总
是一个共同体的快乐。能体会到出世的快乐,也体会到入世的快乐。让自己能尽力的投身其中,但是有时也能超脱出来,看一看下面的自己。最重要的是,不论如
何,一定不能失去内心的自我。”

4 最大的快乐和最小的快乐

拍照结束,我们约好第二天到我家里吃饭。三菜一汤:香蕉炸肉卷,青椒大虾,煎焖草鱼,小白菜汆丸子汤。袁泉饭量比我想象中的多!吃完了,我们坐在我的小房
间里聊天。她外面是一件墨绿色和黑色条纹的小棉衫,里面是宽松棕色薄棉布无袖裙,穿紧身牛仔裤,裤管细细的。电视开着,放着“快乐男声”。我发现,她仍旧
是用一个旁观者的身份在看娱乐表演,始终无法将自己置身其中。哪怕最近她的歌,一直在内地唱片榜火爆,她的唱片一直卖得很好,哪怕她已经是内地最好的话剧
女演员,哪怕她已经被时尚圈所推崇认可,仍旧不能。她所能获得的快乐,幸福,仍旧与这些无关。

“对我来说,工作的快乐是靠自己去提炼的。工作始终不可能是全部快乐的。结果相对好,就好了。工作的时候要自己做一个分类机器:这个不是原则性问题,剔出
来放一边,这个是必须面对的。我觉得,如果说我有什么成长了,就是我越来越知道,承认和面对是特别重要的。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什么境遇,我要求自己不要逃
避。我的快乐,很大一部分来自自己心里。尽管每天都是重复的演着戏,但是有两天自己觉得,不管台下的观众怎么觉得,我今天演得真好!单纯的工作不能让我满
足,必须我觉得是在创作,才会快乐。别人认可我,我当然快乐,但不是全部。我不是为了让别人认可我活着。现在越来越觉得,自信特别重要。我一直是这样:骨
子里最肯承认的,是自己的感觉。不是因为今天的掌声比昨天多,才开心,是我自己演得爽了,这才是我最大的快乐。”

我问她,最近生活里细小的快乐的事情有哪些?
她仔细想了想,说:“看麦卡勒斯的书《心是孤独的猎手》,听自然卷的歌。每周做两次热瑜伽,不是为了减肥。我之前还特意问过瑜伽老师呢!我这个人不爱出
汗,热瑜伽可以帮助我排出毛孔内淤积的脏东西。高温的时候感觉到自己的身体特别柔软。我不喜欢做剧烈的运动,爆发性的运动。做热瑜伽的地方总是一直在放一
些宗教色彩的音乐,感觉到彻底的放松和宁静。运动之后睡得更好,食欲也增进了。最近在学着做甜品。我在台北的时候,在诚品书局买了许多做甜品的书。光是看
看就觉得心情愉快!最近在西二环买了专业的打蛋器,搅拌奶油的盆,以及计量器……我想先把一个基本的学会,再慢慢学着加一些花样!”

还有,还有。“上一个礼拜,和妈妈在一起。早上起来特别想要出去走走。要取钱去交电话费。妈妈说:那你顺便路过菜场,带个馒头回来!感觉好像小时候放学,
作业做完了,妈妈说:去!出去买个葱!打瓶酱油!这么大一个任务,我笑眯眯的出去,特意这里逛逛,那里看看,绕了一个大圈。两个小时回来了,妈妈菜已经做
好了。妈妈拿手的是湖北家常菜。炖一个小排骨,炒一个小炒,芹菜肉丝之类的。和肉一起炒过的蔬菜特别香,比肉还香!”说到这里,我简直以为她是晚饭没有吃
饱呢!她呵呵的笑起来,特别无辜的模样。

最后,关于快乐,她还要补充一句:“快乐无疑有很多种,但绝不是在女人肚子饿的时候。”

小TIP:

袁泉喜欢猫。我说:“如果把人分成猫型和狗型的话,你一定是猫型人!”这次拍照的一个道具,是一只放在Burberry包包里的名贵的猫。猫被关在狭小的
空间里,愤怒的摇晃。袁泉说:“先把猫放出来吧!让他自由的呆着,随处走走,这样他会好受一点。”是真的。据说拍摄的时候这只猫极温顺。我们那么多人,只
有她,在忙成一团的时候,还注意到了那只猫的需要。

(惊现袁泉MM也喜欢看麦卡勒斯哦。。还喜欢听陈sandee。。还跟某人留差不多的刘海,嘿嘿)(疯狂小事搜来搜去都是琥珀原声,没有孤独花朵里头那个版本唉……)

对了。。上篇 也没人理会我那么嗲的问题说啥时会想我,可见你们都清澈动人了哈>_<

2 thoughts on “娱乐8g·校园8g

  1. “此男总是穿一巨大的靴子,走路一扭一摆,还戴巨大的眼镜,总被丑女骚扰”
    这个我知道,乌哈哈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