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亲爱的道声再见

还是如此。
开始的开始 是我们唱歌
最后的最后 是我们在走
梦中最美的风景都会离去,只留下青春无悔包括所有的爱恋。
这是一句多么空洞的话啊。

经过篮球场,经过大礼堂,经过水杉林,最后一次打寝室电话,最后一次坐在楼下等人。
我们从五角场上中环,我对五岁的弟弟说,你看那个新修的,我在那儿吃过饭。那边儿的,我在里头看过电影。我在那儿买过包。那天我帮yv买包,跑遍了这里所有的商场,都没有找到她要的牌子。
把歌儿反过来唱,不知不觉我的笑容已记取了这城市的记忆
我也曾挤过襄阳路的人潮数过衡山路的梧桐,看过多伦路的火花和淮海路的霓虹,在古漪园的水里摘过荷花,佘山的顶上看过星空。
还有为那万家灯火和霓虹映亮的夜空伤心。
躺在复旦的草地躺在上大的草地站在丽娃河的桥边,当然还有,无数次躺在同济的草地,被蚊虫叮咬,看月圆月缺,看不到星星。

我总是在跟人抱怨,我讨厌这里的气候讨厌压抑的建筑还讨厌作天作地的人。
我不是到现在才发现它的好,而是从来都不好意思说。
有句很扯淡又很流行的话叫,你离开我的时候我最爱你。单向街里头好像也有一段表述这个意思,但是诗意的多。
其实我不同意啊我觉得很扯,我只是最后一次对着高楼望断车水马龙流泪

--------

我经常讲我的室友yv的事情,偶尔也说西瓜女,但很少讲另外一个温柔贤惠的好姑娘。
这个姑娘可以称之为小慧,是我心中完美的贤妻良母的形象。我的老乡不知何处修来福份讨来这么好一老婆,为他打点考试求职到毕业论文一切大小琐事。
小慧会做很好吃的梅干菜烧肉,熬很好喝的红薯粥,并且冒着大雨给他送去。
这姑娘不但贤惠,而且有魄力。有一回他们几个人和班主任闹矛盾,争执起来,我老乡怒了,一拍桌子站起来。小慧也立刻拍了桌子,对他说:你给我冷静点!
但总得来说我寝室四个人中,我跟她是最不熟的,yv跟她更不熟。
有一次yv在网上对西瓜女说:你干吗那么相信她,她连生日都骗你
西瓜女说:不会的,她不会骗我的。
我不管这些纠葛,况且骗人也是因为在乎,才那么费尽心思。

其实宿舍只有我们两个人的时候最多,虽然我们很少说话,仅有的话题是聊天气。
前天喝醉回寝室,坐在走廊神智不清的时候,她过来给我水。我忘了有没有喝,只记得是热水,后来想想很奇怪,我寝室都好几个月没有出现过热水这样东西啦。
后来我就躺下了,她说张小狼到屋里去睡,快进去,我说等一会儿再等一会儿。
她说我要去洗澡了,快回去。我说你先去吧我这就进去,她说你不进去我就不走。
我好感动呀挣扎着要起来可是又睡下了,但是小慧总有办法她还是把我弄进去了
我后来想起此事觉得甚为内疚,但是啊我想我看好的姑娘一定一定会幸福
心理阴暗的我每每看到不顺眼的小情侣(不顺眼的比率很高)就盼着他们趁早分手,可是对于小慧和我那傻不拉即的老乡,就仅有祝福啦

还有,我昨天还想起能认识核桃是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
多么偶然的事情
多么幸运的事情
所以得感谢某人那,尽管此人可圈点之处不多,但是多亏他我得以有幸认识核桃小姐,为表谢意我决定再多写1000字!(不是这篇。。)

再有,我对不起小别,但不是薄情。你就当我情到浓时情转薄吧孩子,为表歉意我决定请你吃饭,下次。

-------

越往北天越阴
行至扬州一带时头上黑云压顶,奇异的是在东方天边一带却露出霞光万丈,闪着金边儿煞是好看。
弟弟靠在我身上睡觉,一抽一抽的,是不是小孩儿睡觉都这样。
再到徐州一带时,又转晴,天特别蓝云特别低,浮在半空触手可及。
然后往西走,迎着落日,看它跳跃在山间原野。
然后我就到家了。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不过
有缘期待明天的话,偶门会重逢在灿烂的季节搭

都说亲爱的亲爱永远
都是年轻如你的脸
含笑的 带泪的 不变的眼

悄悄爆2张调情照以觞读者~我和yv和西瓜

 

 

 

2 thoughts on “你说亲爱的道声再见

  1. 弟弟靠在我身上睡觉,一抽一抽的,是不是小孩儿睡觉都这样。

    你什么意思啊你。。。搞得你不是一样。

    另,西瓜长这样啊。。。很像某说相声的
    博主 对 某 的回复: 2007-07-02 23:01:55
    我当然不是!

    西瓜很瘦的……

  2. 你作被调息状的那张本来甚好,奈何手指上锋芒毕露,一看就像白鼠精要对小和尚下手时的光景
    博主 对 小别 的回复: 2007-07-02 23:02:18
    难道她是小和尚……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