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

你装饰了谁的梦

这几日月圆, 临睡前就想起多多的那一句诗:月满床头。妹妹要把窗帘拉上,说被月亮晒黑了就没法恢复了,我不让,隔了窗玻璃和帐子已经很昏黄了。我笑说这月光真伤人,她看了一眼说月光让你疯狂……疯狂倒是没有,它老让我做噩梦。

前天是梦到掉牙。开始掉了一两颗,其它的不断松动流血,后来接连不断的掉,终于把我吓醒了,开手机看时间。月亮已经西斜被房屋挡住,但还看得到夜空清辉。昨天梦见我的脸变得很胖,猪一样,妹妹嫌弃我,赶我走。还有个是我在算农历,算一个十五又一个十五,不知道算了几个月,就给热醒了。

以前在学校寝室里,我床头总放着几页纸,记那种梦里念到的句子。我半梦半醒之间抓起笔在黑暗中写下的字,天亮往往辨认不出,即使认出也发现往往很不成句,这几日空闲把那些成句的找出来(06-07),存念:

1 用知识美名,把学界戏化.

2 要看很久才能看清黑暗里的东西.对”静”的承诺是这世界体悟”静”的标志(或”样子”,看不清).

3 闭上天空祈祷,因此能对着暗空歌唱越来越响.

4 我写给e的信:
该是把你从这儿腾出去的时候了…你是扬州的错过路人。
(描述海边的探油鸟)……你会怎么看这些小鸟呢?
……我都无福消受了。那些往无地深渊下去的小鸟,那点点星光。

5 苏菲说,你们要爱一场战争,就得爱一些人。

6 ……你看到我这乞丐似的居所吗?我会在这乞丐……等你一生的

7 他只要一想起那些看云的日子……

8 世界上最深的凝望

9 你们要向那些法国人学习:如果你没法爱,就没法平静地呼吸、睡觉、生活。

10 一句粤语歌词:充其量只是生,于生死地与某逃

11 不认识的某女对我讲起她和i的一段往事,声音清幽。故事其实很平淡,结尾是深秋的某夜,她说,那时才九点钟,北方的九点外面已经没人了,只有月光洒在庭院(应该是学校的宿舍吧)。这时她又看到他了,那是她最后一次看到他。她的最后一句叹息是,为什么他们不能像别人那样呢?

13 别人对我说:我只在乎横坐标,不在乎纵坐标

14 下雨了 那些诗人们呢?

15 《世界报》作为…就这样不可避免地衰落了,异议分子指的是这样一些人……资产阶级的舟……再无上陆之地。(中间大部分字都看不懂。。)

16 银河系中的星星,与对一个人的牵挂比起来,哪个更长?

17 她想,只要偶尔想到他,为他点几盏灯

21 我们应该珍视我们的名而不是姓

22 好像是e的诗:以你的名义,以玫瑰的名义

23 老师让我们写一首诗,题目是:他所有只是眉。我后来想可能是“梅”,但没有再问,眉可能是个女人的名字,已经死了,葬在园子里梅花树下。我开始写古体诗,改了半天,还是决定写新诗,只记得其中的一句:她是一切真实中的幻象,一切幻象中的真实。

25 是你的生命重要,还是我的真理重要?
你的生命就是我的真理

26 愿寒冬时节这条花开的小路还飘落秋雨和洒满人间风景的遗憾  (这句很混乱。。)

27 我站在门外看你们,就像你们看着自己掘坟墓

28 全球化的设计闭塞了听的能力,只能说,不能听。

29 男人在书店外 女人在屋檐下静静地站着

30 什么样的故事拥有开头 什么样的故事不需要结尾

31 没有想象的日子 似走在白日梦的路上(不知何意……)

32 要不是他远离到疏远 我们怎么会幸福?

33 因为我那时每天都想保留想法

34 每个人对于他所默契的那个人来说都是颗微星,他要求对方看起来既惊叹又安宁,这种距离……

35 很多时候我们……还有时候把一个人……并不真的明白自己的意图,何为很好,很喜欢。

36 当寻找出路的医生从梦中醒来时……

还有几句话好像是别人对sieb的评价,有一句说“他每天花4个小时为导师著书”--另外一句只记了“追不上”三字,我倒是记得做过此梦,但忘了具体怎么说,大概是 他把车开走在赛道上 我们永远也追不上……这类。

以上,可以看出我的梦有多么杂乱无章,也可以看出我睡觉有多累。

One thought on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