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何天

话说,我三年前也就是2004年的七夕写过一篇纯情小文,随手发在163并且存在邮箱里。后来的后来也就是今夏我又惊现此文,感慨万分,可是还没看完呢给误删了,163也早改版找不到了,故至今还甚为遗憾。

尚记得我在其中捏造了某睫毛长长的十二三岁纯情少年,并涉及某遗落在桌上的发卡和葡萄架下的侧影。最后一句是这么说滴:这一年的今晚,在葡萄架下看星星的还是你一个人么?想来真汗亚>_< 虽然说我小时候确实每到七七就于葡萄架下吃葡萄观星来着,而且听说要下雨就更灵了,但是下雨怎么可能看到星星呢……这事儿很让我疑惑。

然,古时候的乞巧节女儿节到今天莫名成了情人节,也不是没道理,在古人的吟唱中最具现代气息的是柳永那一句:愿天上人间,占得欢娱,年年今夜。最具生活气息的当属唐人:向月穿针易,临风整线难。多朴实啊,但窃以为七七的新月那点微弱小光,穿针也不见得易,我倒是曾有个机会借星光穿针临夜风整线,但考虑到对视力的损害就未曾尝试。宋朝人人都写《鹊桥仙》,秦少游那阙未见得多好,不过人家往悲了去他没有而已,岂在朝朝暮暮分明是油嘴滑舌,范成大的“相逢草草,争如休见”还真诚点。不过,又传说“相逢只一宵”的原因不光是领导惩戒,本来天上一日人间一年,可惜给鹊鸟传错了,弄得俩人只能作断肠仙了,“欢尽夜,别经年,别多欢少奈何天。”

下面要切入正题,就是在人人乞与人间巧的昨天,我家众巧手女子绣的俩图终于裱好啦。小小展示一下。

此为动手能力最差的我参与的那面扇

此为全图有点看不清

这个说送姥爷……

(另外现在进行时包括一个姑娘吹笛子的,一个2米长山水的,一个福的,还有个枕套……等等) 

 

 

 

谁愿似旧女子
重逢若果得一次
怀念怨 预约苦
唯望大概更不易
不想上京师
然后亲口跟你讲
又过了一年
期望未必一致

 

——————

最后推荐某个USC才女的《锦书记》应景之,此女真的很有才哦,长得也pp 

 

 

 

2 thoughts on “奈何天

  1. 为什么现在又兴起了十字绣,我现在也三两天的想起来绣上一阵。你们那幅扇子更让我想起了很早期的一篇课文,内容不记得了,只知道名字叫:一幅壮锦。
    博主 对 小狮 的回复: 2007-08-21 22:18:37
    笑死了。。我记得那篇文章 那女的因为绣壮锦眼睛搞瞎了,我这几天还每每想起此事,因为我发现为了绣这个视力越来越差了,甚担心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