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风都是从往年的秋天吹来的

这句矫情的标题也是来自《素履之往》。如果此言属实,那么我的窗外应该弥漫着桂花香,但事实是只有长期关窗关门带来的闷气。天气毕竟是好的,近似无限透明的蓝,很容易想起沈从文的信中所写:

望到北平高空明蓝的天,使人只想下跪,你给我的影响恰如这天空,距离得那么远,我日里望着,晚上做梦,总梦到生着翅膀,向上飞举。向上飞去,便看到许多星子,都成为你的眼睛了。

昨天下午的课本来该到五点半,老师拖堂到六点,天色已全暗。经过讲堂时凑到近处去看海报,刚刚辨别出来是夜上海及导演见面会,就出现一热情校友坚持要把他的票转给我,我没带钱他说没关系阿以后给也可,问了一下是住42楼的,既那么近就拿了莫名而来的票进去看。可我太容易触景生情,刚一开场出现我十分怨念的万家灯火景象时就要抹眼泪,弄得旁边小弟很是诧异,估计以为此人约会失败或是被人放鸽子只得一人来看电影的吧。情节实在乏善可陈,好在大家一直笑声不断不至于太闷,末了还能学会一句口头禅:私のこと 好きですか?

私のこと 好きですか?

我想我此生真是难以问出口啊,也没有勇气写满和平饭店的外墙,只能写在心底和掌心。去年的花开时节,我也预料到:即使记得去年这时在图书馆二楼翻杂志书页间飘出的桂花香,还有秋雨飘零的沈园里,和L在灯火黄昏的小楼吃桂花藕粉,却担心明年今日未必见得这万点金蕊闻得十里清香了。那篇的结尾一句,我听H念出之时,又多了点别的感动。

今天我已无法预料到明年今日了,当有一个未知变成确定之后,面对的就是更大的未知。

上图中金发碧眼的MM着湖蓝色的裙子跟黑衣的亚裔姑娘打羽毛球,真有奥运气息亚

 

5 thoughts on “秋天的风都是从往年的秋天吹来的

  1. 我也忘记怎么链接到你的blog来了,并且顺手做了rss,看你的blog也有些日子了,突然有想认识你的渴望。怎么联系呢?

  2. 也时常想到类似的问题,一年后、十年后、三十年后的今日此时,我会在什么地方,为什么在那里,是什么样子,和什么人在一起,在做什么……

    不过我大概知道一百年后的自己在什么地方,为什么在那里,是什么样子,和什么人在一起,在做什么。所以说,未知只是暂时的,宿命才是永恒。

    顺便问句,那句日文,什么意思?呵呵。
    博主 对 小龙 的回复: 2007-10-19 23:08:05
    你喜欢我吗

  3. “大意思给。”
    “大意思给?”
    “阿以硒带毒。”
    “阿以硒带毒有,土。”
    ——呃,忘记出处了。
    博主 对 核桃 的回复: 2007-10-20 12:08:27
    阿以西带鲁……

  4. 我也是一个人在电影院看得。夜上海里面的原声音乐很好听,每到高潮时就是放那首breathe。可惜剧情实在不好看,那个结局什么都没交代清楚。想看张一白的《开往春天的地铁》。
    去年此时,你我都在看书奋斗吧。
    By the way, 我正式工作了。
    博主 对 北极 的回复: 2007-10-20 23:21:42
    恭喜那~

  5. redface!btw:宅了n天,今儿终于去邮局把某物寄了。
    博主 对 核桃 的回复: 2007-10-21 11:38:39
    redface *_*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