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

我曾经认识一个很会讲故事的人。他会说很多故事,每一个都说得栩栩如生,让人觉得像真的一样。虽然他有时也提醒:这不是真的。但若听得入戏,一时间就忘记了在听故事。

像看一本很好看的书,看的时候废寝忘食手不释卷,翻到最后一页的时候,不免有些怅然若失。

或是看到一半的时候,发现另外一半已经佚散,但是我所读到的已经够了——“没有什么东西还需要佚散的那一半来交代”,那情节即使昭然若揭,也与我无关。合上残缺的书页,把遗憾变作释然。

说书人说:请听下回分解。我知道故事散场了,起身离去,自然不会再来。

4 thoughts on “故事

  1. 这篇文字更是看下来就觉得有所指:)
    博主 对 子明 的回复: 2007-12-17 21:37:41
    我就是不好意思承认自己的失败……意有所指也要费尽心机拐个七八十个弯儿来说>_<……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