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又至

这一天,太阳公公要回来了,新闻里说我国南北城市白昼时差最大,而我本打算测太阳高度角的计划则由于阴天可耻地失败了。

去年今日贴了两句《冬至》的歌词,当时我只是对“北京以北东京以东”这样绕口令式的句子感到有趣,现在知道只是作词人的文字游戏,还不如“情人像游客给我吉卜赛的心”更加有趣。

比起karen小姐的小资情调,另外一首《冬至》的年少情怀校园味道是多么滴纯朴,还被筠子姑娘唱得无比激昂。为什么天上有月亮,为什么地上有远方。为什么有那么多墙,所有漫长的路越走越漫长漫长。

 

 

One thought on “冬至又至

  1. 我最喜欢的是那句:能啜泣便啜泣。。啜泣用粤语念真有味
    博主 对 suan 的回复: 2007-12-22 22:39:05
    唉 我本来也想说那句的 但那样不就更意有所指还从虚指变成实指了>_

    另:这是本博的第200条评论,不容易阿。为了祝贺之我决定请你吃饭,在可以预见的将来。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