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

从秋天开始基本上没见过什么绿色了,我说那种干净的鲜艳的浓郁的绿色,只有灰不拉几的松树之类点缀在灰黄的枯草之上,连图书馆大厅的地板都是灰色的。十分想念绿色,尤其是当我看到下面这张图片的时候

当时我正躺在草地上,这群小姑娘走过来说话,那天拍毕业照,其中一个小姑娘递给我相机,我就半躺着以十分困难的姿势拍了她们吹弹可破滴如花笑靥(她们在哪里呢?)。如今我坐在空荡荡的寝室里对着北京灰蓝的天灰黑的树和灰色的高架路(虽然我以前宿舍也对高架,但中间隔了一片翠绿的小林),怎能不思念那甜美年华和梧桐绿叶间倾斜下来的阳光捏。

-----还有黄樱桃----

来京路上有些晕车,拼命思考能让自己不晕的事情,突然间黄樱桃的滋味涌上心头。那天我和室友西瓜女起大早前往浦东某偏僻之处,下小雨,六月份总依恋雨点,浦东的乡村风光格外动人。也经历了公交车莫名停车,售票员下去给司机买烟又小聊片刻才走的事情,而且也没将我们送到终点站就把我们赶下车说不远了自己走过去吧……当时我和室友十分惊诧,如果先在北京呆过就决计不会那么大惊小怪了,此处公交车司机和出租司机一样的大爷并富有批判精神。见到她哥哥,这位大哥听说我将进京读书十分鄙夷,做为一个精明的浙江商人他充分表达了对首都的鄙夷,又随大哥去机场接她姐姐,那位大姐从大连来,然后,主角登场了,大姐带了无比鲜美的黄樱桃!

于是,从藏在稻田之间的某工厂出来,到张江那些空无一人的有着古怪名字的马路上,再到开得比电动车都慢的大桥N线,我始终口不离樱桃。我清楚地记得那个诡异的空无一人的路口,我们俩看着红绿灯走过来又走回去,有好多空的公交车停在那里,但就是没有人……有小雨,我才不管有没有人,我只顾自己吃樱桃。

那天终于回到宿舍时已经太晚,没有来得及送王美丽回家令她大怒。然后99大哥还在可爱的大活小广场拿着一瓶红茶等我,其后我们赶往五角场吃了一顿饭,我给了他一颗槟榔,也不知这大哥吃了没有。回忆完当日发生的诸多事情,大概已经从沧州到天津了吧。

学校里的路上行人不比平时少,只是少开了许多食堂,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尚未关闭者吃饭,看着外面的来来往往者,男的把手费劲地搁在女的肩上或者腰上,不禁感慨此动作对天气要求很高。夏天又热又潮,汗搭搭地看着都难受;冬天尤其是北方寒风凛冽,大家都穿的跟熊似的,隔着厚厚棉服搂肩膀那又是十分吃力。唯春秋适宜之,冬天麻拉拉小手算了,夏天,拉手都嫌麻烦——当然了,有空调和暖气的室内另当别论,有三脚架和照相机的室内更加另当别论……

补一张毕业照那天,看到外套口袋里的小海豚猛然记起那天还丢了手机,就在这照片拍过后不久。那是去年丢第一个手机,后来又丢俩-。-

3 thoughts on “绿色

  1. 北京的春天还是不错的,不刮风的话,很有点山温水暖的意思,秋天也凑合,其他季节确实不行
    博主 对 cabbagesoup 的回复: 2008-02-23 12:10:55
    恩,前两天着实很有春天的气息呢

  2. 你拍这张找的时候旁边还有另外一个人!!!!!!!!!!!!!!
    博主 对 怒了 的回复: 2008-02-23 12:10:23
    乖。。你说第一张呢还是第二张……顺便问一下法国车李子怎么卖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