恨嫁心

不知道為什么,最近遇到的比較熟的人里頭,小夫妻越來越多,不是剛結過婚的,就是快要結的。

某次上完課之后的飲酒會,旁邊坐一面目清秀的中國小姑娘,她與對面同學不知在談論什么,只聽到對面說:這樣起碼你爸媽不會擔心你嫁不出去了。她答:可是現在這種情況,也未必嫁得出去啊。甚可愛,令我不由得與她對飲一杯。但片刻之后得知, 此人幾天之后要去京都拜訪未來公婆了。

另外一次課后的飲酒會,此事說過了,旁邊坐的小師姐王桑也是新婚不久,后來的一次火鍋會上其夫辛桑也有出席,還是老鄉。那次會上,小夫妻好幾對,還都是中學時候就認識的。此事讓我有2感想,一是,中學時候老師家長說什么早戀不長久完全是胡扯。二是,我很想結婚!

今天, 長野回來的車上,邂逅一對男女。說來甚巧,來時我們并不是坐在一起的,我旁邊坐的是王、辛二位,但他們有別的行程先走了,而那兩個又是前面座位被人坐了,故坐到我旁邊來。搭話之下,驚現此二人是00級同濟的,在此處邂逅同濟校友已屬不易,還是文科的(那師兄說:正常人本來就不大會去讀同濟文科),還是一個學院的,還是一個系的(那個系就我們兩個專業),遂感慨世界真小。再幾分鐘后得知此二人也是小夫妻,女的在慶應讀m2,男的剛畢業,男的很可愛,上午手持dl與奧姆真理教麻原彰晃的會談照奮力宣傳揭露其反動本質,但卻被我們這邊的頭給攔住了。我們的頭相當之克制。

總而言之,想結婚的時候卻沒有相手,也是人生幾大無奈之一。誰都不能打消我的積極性,誰打消我跟誰急。

 

3 thoughts on “恨嫁心

  1. 第一,“正常人本來就不大會去讀同濟文科”,深有同感!
    第二,“我很想結婚!”,深有同感!
    第三,我支持你……
    博主 对 核桃 的回复: 2008-04-27 12:43:17
    握手!淚奔……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