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看天下雨 今夜落几寸】活动小结

jinbo 036

 

这周文娱活动比较丰富,小述一下。周二受财团之邀去看音乐剧Lion King,本来对此故事没有多大兴趣,但是听说票很贵,本着有便宜就要占的原则还是屁颠屁颠地跑过去了。没想到身心大受震撼啊,眼睛耳朵和心灵大受震撼……

此剧号称在该剧院十年来长演不衰(2007年7月东京公演3000回达成),也难怪世界各地的孩子们都喜欢看……虽然听着can u feel the love tonight变成了“愛を感じて”多少有点奇怪-。-音乐剧这种东西,比起电影话剧音乐会来,果然更具现场性,非身临其境不能感受其冲击,感动死了,尤其是“He lives in you”那段,身后Mufasa様的显形实在太具震撼力(词汇贫乏)。后来去youtube上看了broadway版的,表现方式就没这么煽情-。- 只是大家唱唱歌、回想一下,simba就顿悟了。。

但是说起故事的话,我素来对王子复仇记类型的情节没有感受力,不觉得哪里体现人性了>_<,但是这次终于对“生命的循环”稍有领悟,而这种感受与其说是针对人的,倒不如说是针对存在的。比起其他生命来说,人还不是在反自然的道路上走得最远的。

周四去传说中神保町旧书店街逛了一下,由osawa师兄作向导并去了神奇的咖啡馆和神奇的咖喱餐厅。在内山书店(跟鲁迅有关系的那个)看到一本中文书很不错,差点买下,后来看封底的标价是26cny,而在该书店的售价是3000jpy,赶紧打消了此念头。后来与osawa君谈起他曾在华师大留学的时光,我说传言那不是很适合谈恋爱的地方吗,答曰:恩……说的是阿,美女也很多,但是……美女都只和有钱人在一起 -。- 话说osawa君本来是研究近代中国教育史的,不过由于现在在东洋文库工作(成立于1924年的、以东洋学为中心的专门图书馆和研究机构),也开始研究图书馆学了,羡慕啊羡慕!

昨天冒雨赶去学校看名为“飛ぶキツネ”(flying fox)的话剧(如果没去,就和工人阶级代表吃饭去了-。- 事緣他们在车站附近宣传29号将在涩谷举行的反对G8的游行,没想到被住在我楼下的同学——研究国际政治经济学的学术男——搭讪了,相约一起晚饭,学术男觉得interview有第三人在场的话比较好沟通,就意图拉我去做陪衬>_< 我只好拒绝之,虽然我觉得传单上的口号很好玩:福田,布什,全世界的资本家们!要让你们知道工人阶级的力量!——为什么无论什么严肃的内容,我都觉得用日语写出来就变得很kawai呢……日语这个kawai的形象在我心中真是根深蒂固阿),我开始是被名字所吸引。在我少年时代最爱的少年读物江苏版《少年文艺》(但是听南京的sk同学说,他们都看上海版的-。-)上曾登载安房直子的《小狐狸的窗户》,讲了一个会把人的手指涂成蓝色的小狐狸的故事。现在我的一只手的手指也被我涂成蓝色了,不过并不能看到神奇景象。

  飞狐似乎是讲了这么个故事,某神经兮兮的民俗学家带着某略显无知的研究天文学的助手来到某个面临存在危机的小村子,该小村子若干年前有个绘本作家,临终前最后一部著作即为飞翔的小狐狸,但是到底是什么东西,是不是真的,大家都不知道。该村还有一个神经兮兮精神分裂的少女,当她分裂成另外一个人时,就创造出另一个想象的世界,那个世界里民俗学家是看守麦田的稻草人,而助手是堂吉诃德。后来经过一系列冲突后,真相大白——偏偏真相我就没弄明白-。- 后来经有“百科全书男”之称的sk君解释,就是民俗学家原来是绘本作家的老婆,而精神分裂的姑娘是作家的女儿-。-

  倒是创作者的寒暄词写得很不错,第一句是:本を読むことは、夢を見ることに似ています。そして、夢を見ることは芝居を見ることに似てるます。意思是——想必中国人都能猜到:Reading books is similar to Dreaming dreams, and Dreaming dreams is similar to watching plays.

  絮絮叨叨了半天雨还没有停,黄梅雨季里除了听雨打瞌睡,想不到什么事儿可以做。

rain 023

rain 063
jinbo 133b
jinbo 148
rain 092
shinbocho 081

(普遍反映blog越来越图片化了……是这样,生活安逸了,人懒了,懒得思考了,也懒得写字了……)

3 thoughts on “【明朝看天下雨 今夜落几寸】活动小结

  1. 昨晚后来又下了一夜的雨。没睡好,早上起来背上可见根根弹簧的印记。
    博主 对 消灭0回复 的回复: 2008-06-23 12:38:45
    您竟然能看到背上的印记。。

  2. 越来越喜欢看你拍的图片了……结果是,越来越想买个相机了……囧rz

    另:赞那个中国人都能猜到意思的句子

  3. 1.can u feel the love tonight是额中学时代滴爱 不过那时候额连歌词都灭看过 就觉得好好听额
    2.让说爱在华师大滴那个人去死吧!
    3.额滴一个指甲被额涂成红色了 直接导致额发呆滴时候目光有聚焦点了额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