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季

酷暑难挡,上天涯消夏是不错的选择。大的娱乐对象主要有:红楼梦、奥运会,以及,也可以算上赤壁。对于严肃看待以上主题的人,先道个歉,就不把主体部分放在摘要里了。(那些坚决不看剧透的人也不要去点开全部内容……)

红楼梦的第一张还是头几张的定妆照出来时,我觉得还挺好看的阿,没想到,我的审美是那么容易被大众所左右,没过多久就彻底倒向另一边了。最近比较热闹的是在家cosplay红楼造型 ,这个贴子十分之长,相信没有人能有耐心看完所有图片,我也不过看了将近二十页就放弃了。一楼的秦可卿照被认为十分接近大师精髓,lz的解释如下:

其次,我要感谢我审美能力超强,并且已具有国际水准的美国男房东。年初的时候我嫌房间吵,在我的强烈要求下,他去一家最便宜的超市以5美元的低价购入了此
窗帘,用来阻挡噪音。2月份,我被这张颜色在当时看来超霉的窗帘雷得外焦里嫩。然而,就在半年后的今天,当我重审这张具有跨时代意义的窗帘时,我才知道,
他拥有多么超前的审美意识啊!能从万花丛中,pick出这么一条颜色另我至今仍然认为发霉的,绣着中国图案的窗帘布。我还记得他当时很自豪地把布给我,
说,我专门给你选的这条,我觉得中国女孩一定会喜欢,你跟这窗帘很配。当时就听哭了,我说我觉得我配不上这窗帘啊。
  
  所以,这个造型,之所以让大家觉得如此的惊艳,纯粹是因为文化的交锋!!!外国人以他的眼光选出来的他认为很中国的东西,我不能接受,但是,大师级的人物却往往和他是同一个高度的。

在我看的最后一页的宝玉照中,最值得一提的是被称为极简风的“金百蝶穿花褂”,乘100真的是相当的极简。。

 奥运就不说了,好玩的事情一坨一坨的。在别处看到一个,据说是转载《电影世界》的对赤壁的评论,因为联系到奥运会,显得很应景:

  诸葛亮拿着只白鸽,这就是说,吴宇森在拍三国。这图片很有趣,因为他会让很多人首先想到周润发——当年他在
吴宇森电影里面挥霍子弹的时候,总会有几只鸽子在慢镜中飞出来,你不用管那是什么意思,无论是暴力美学还是呼唤和平,总之那成了吴宇森的商标。二十多年
后,2008年,我们还会在火烧赤壁中看到吴宇森那永恒的一群鸽子,它可能仍然什么也不说明,但也可能说明这电影是献给奥运会的……和谐么。
因为这还是有中国电影史以来投资(8000万美金)最大的电影,号称是中国电影界在“奥运年”凭此展示国力、弘扬传统文化之作,有政治高度,属于献礼,乃
是中国电影在此“多难兴邦”之年的作为。我们很理解,很期待,因为对中国电影来说,如今不拍大片简直没法生存和向群众交待,所以必须要用举国体制,或者举
国体制下的垄断资源每年弄出一部巨片来,就像春节晚会一样,让群众拿它过节,算是中国电影对小康社会的贡献。
 
7月10日全国上映。一个月后,8月8日,你会看到伟大的奥运会在鸟巢开幕,那时你仍然会看到中国电影的贡献——张艺谋执导的开幕式,这是投资更大的电
影,也更令人提心吊胆的期待。我们还不知道张艺谋有何妙计奉献,但无论这陕西人是不是诸葛亮,反正你一定还会看到一大群鸽子,在那周游过世界的祥云火炬照亮鸟巢时,从鸟巢中飞出来。

 
但愿那像一场好电影。

我没看过,也没法凑热闹评论之,但是,那些广为流传的对白确实够娱乐,“随时保持冷静”可以成为我本月听过的最雷人的冷笑话之一了……以下转自豆瓣Mtime

      周瑜to诸葛:“这么冷还扇扇子…”

  诸葛:“我需要随时保持冷静。”

  

  小乔to诸葛:“周郎已经很久没有抚琴了。”

  诸葛:“我也已经很久没有这么不冷静了。”

  小乔:“你们一定合的来。”

  

  诸葛to给马接生的小乔:“硬拉是拉不出来的。”

  

  周瑜to小乔:“它出生在荆楚,就该有个荆楚的名字,呃,我们叫它萌萌好么?”

  

  大臣to对小乔画像发呆的曹操:“丞相,欲望过多,思梦过剩。”

  操:“你没听说过么?欲望使人年轻。”

  

  孙尚香to哥哥孙权:“哥,笑一笑,没什么是过不去的。他们也喜欢看你笑啊!”指祖宗牌位。

  

  关羽to蜀地的小朋友:“现在会读书,以后就有饭吃。”

  

  刘备努力地打着草鞋to周瑜:“这是我多年的习惯。”地上一垛草鞋。

  

  诸葛给鸽子洗完了澡帮鸽子们扇风晾干羽毛,to周瑜:“我需要冷静一下,你呢?”

  周瑜:“我也需要冷静一下。” 

—————

诸葛亮正在给鸽子扇扇子,

周瑜走近问他在干什么……
亮:“我刚给鸽子洗了个澡……给他们扇干……”(很温柔很贴心)
瑜:“你就不怕他们着凉?”(更温柔更贴心)

两人深情对视3秒~~~

亮:“我需要冷静一下,你呢?”
瑜:“我也需要冷静一下。”)

亮对瑜:“我不是在看你,我是在欣赏你

—–给小马接生——-

结果跑到近前是小乔抱着周瑜的战马(美名其曰“落月”)。

小乔焦虑的脸:“落月,你要‘撑住’啊~~~ ”
众人惊愕。
小乔(林志玲式娃娃音):

“嘘~~小声点,别吓着她,吓到它,她就生不出来了~~~”

小马露出了一条腿,卡住了,小乔拼命地拉。
诸葛亮:“硬拉是拉不出来的……我来!”
周瑜诧异道:“哇靠,这你也懂?”
诸葛亮眼神飘忽、猥琐一笑:“略懂(汗 -_-b) ,

我以前替牛接过生…我想道理都一样的吧…”

小马降生

小乔问周瑜:“小家伙还没起名字呢!”
周瑜:“它出生在荆楚,就该有个荆楚的名字,呃,我们就叫它“萌萌”吧?”

——–

周瑜正在练兵,

诸葛亮远远看见,扇子比划了两下,一本正经道:
“雁形阵,嗯…不错……

(然后转过身小声对某臣说)可惜已经过时了” (冷~~)

周瑜:你也懂阵法啊?

诸葛谦虚道:略懂~

周瑜:你说我的阵法已经过时了?

诸葛:啊呵,不愧是都督,那么远都听得到~

 

最后放两张一热闹一萧条的典型的车站图片

summer 040
118

One thought on “娱乐季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