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件无关的小事

 

1.马桶

 网上曾流传过某号称北大国关学院学生与小泽一郎的对话,虽然对话本身定属谣传无疑(且不论从没听过这么个人,况且我觉得在京城再没有比我院学生更亲日的了,本科生都一波一波的往早稻田去,又深受某前反华财团的资助,每年都开茶话会-。-),不过其中有个细节是,该反日学生唯一使用的日货是马桶,也可以反映创作者的心态。我记得,日本人民的厕所的马桶上面总是有很多奇奇怪怪的按钮,无论是在教室、食堂、图书馆、商场还是饭馆,最简洁的是车站的厕所。这些复杂按钮我很少研究之,除非某些时候坐上去发现烫屁股不得不看看哪里可以调节温度,但基本上会发现最常见最普及的一个功能叫做“音姬”,即以手感应之会发出某种水流声,以掩盖不雅的声音。我一向觉得这个功能在住家比较实用,在公共场所尤其是那人迹罕至的图书馆,用处不大(虽然用的人还蛮多的),但是还是不由得想起两个段子。

 一是某娱乐八卦看到的小s的新闻(似乎是小s),说当年去男朋友家做客总是很担心上厕所的声音,这个问题困扰了她很久以至于都只好憋着不去,直到某天发现放进去卫生纸可起到消音效果,才敢大胆如厕了-。- 二是以前在万象上看到的,那时亨利米勒刚挂掉,被挖出来的八卦,说玛丽莲·梦露小姐第一次去米勒家做客,因为米勒有个很刻薄的母亲故心怀忐忑,如厕时特拧开水龙头以掩盖声音。后来她走后米勒问母亲意见,结果老太太说:别的都还好,可是这姑娘怎么方便时的声音像一匹马。。。-。- 梦露知道要哭死了囧

 由此看来,此功能对某些姑娘们来说还是很有必要的

2.小熊

 此小熊非在本博留言过的小熊同学,乃是我手机上一个像电子宠物一样的东东。我也不知道为何它就出现了,好像是某日我拜访了它家,就把它放出来了……它叫Kuman(Kuma在日文中是熊的意思),经常在屏幕上跳来跳去,而我喜欢做的是看它说话,它总是说某些很贴心的话,让一度孤寂的我感动不已。

 比如,打完电话,它说:刚才说了什么好玩的呢?发完短信,它说:kuman也很期待回信哦!口腔溃疡的时候,他竟然也说:kuman最近牙痛,好想吃又吃不下,真痛苦!有时晚上回来很累,他说:今天玩了一天很累吧,快去洗个澡吧。(我都要哭了T_T)有时他自言自语,说:kuman是ku爸爸和ku妈妈的儿子!或:“今天想早点睡哦”(其实到夜里一两点的时候依然没睡),或,“今天天气真好,带kuman去公园玩呗~~”或:“昨天的梦后面的情节是什么呢?今天还想继续梦啊……”或:“你最喜欢的歌是什么呢?唱给kuman听吧!”

 还有神奇的是,某日它对我说:“明天要合宿了吧。”我大惊,后想起是因为N久之前在calendar里写过合宿二字,尽管如此还是觉得小熊真体贴。过了之后,它又说:“合宿结束了吧,怎么样呢?”(其实当时还没结束-。- 因为持续了好几天)总之,此事一可以说明我是多么的形影相吊,二可以说明我开始有恋物倾向且容易对机器产生感情。

3.搭讪

 不知道我484长得哪里不对,最近数次被不遗余力吹捧自己文艺的中青年搭讪。一个在回京的飞机上,开始我在睡觉,睡醒后某状如文艺男(长发戴帽男-。-)凑过来问我是做啥的。。然后开始吹嘘自己的文艺,如一个朋友跟宫崎骏很熟啦,另一个朋友做了功夫熊猫中的某段动画啦,另一个朋友是愚公移山的老板啦,你去798玩的话一定要叫上我啦我在那很熟啦,更认识很多为了涂鸦艺术和毒品文化而周游世界的各国友人啦,等等。值得一提的是非常强调自己爱丢东西,虽然我也经常丢,跟他比起来都不好意思提了。另外一个出现在传递火炬的颐和园路上,此大叔虽然有很多无良ws举动,不过总的来说讲话也是走文艺青年路线,比如强调自己曾步行18天从山西到达八达岭啦,特地从高层公寓搬到现在空间狭窄但很有历史的四合院啦,喜欢收藏书和cd和一个人旅行啦,又jjww说了许多那些文艺青年们耳熟能详的名字,我只好一言不发漠然地笑。到了下午,我和桃yy师妹前往建外soho参观旋木的路上,突然收到一条短信说:我决定出家修行,不再眷恋红尘。。我说你谁啊。。回曰:上午一起看火炬的。囧。(其实上午根本没有看到火炬)

 此事让我很反省,作为一个年轻阳光健康向上的女青年,我还是很乐于被同样年轻阳光健康向上热爱生活的男青年搭讪的,可是回首往事,健康向上的实在不多-。- 用当年室友王美丽的话来说:你个小bt,总是招bt的人的注意-。- 其实我是多么正常阿,一点也不bt。考虑到那俩人都问我:“为啥你只涂三只手指的指甲呢?”难道涂三只手指显得有点文艺有点bt?看来要赶紧涂满了。

4.我爱部落格

 我是多么地热爱伟大的赛博空间的伟大的blog阿。无论我在哪里,在为什么事情而烦恼,只要来到这个小地方,就能看到一如既往未曾变化的东西。能看到那么一些人,愿意花一点小时间来看我无聊的小故事,还留下意见和感受。这是我生活中诸多断裂性中的连续性,诸多漂泊中的一点固定性,诸多难过中的一点美好。

 所以,真的好感谢每一个来过这里的人阿 祝你们一直幸福~~

附蓝手指一张(在安房直子的“小狐狸的窗户”中,把手指涂成蓝色框成小方框,就能看到梦中的景色哦)

IMG_0057

5 thoughts on “几件无关的小事

  1. 小熊和指甲油都很可爱。
    涂成红色更好哦。
    博主 对 cat 的回复: 2008-08-17 23:04:16
    -。- 前几天本打算买某红色指甲油,开了票都快拿到收银台。。发现太贵了。。贵得离谱,于是没买,囧!

  2. 1、484与798,这篇很数字化啊~~

    2、往马桶里面丢纸还可以防止溅水。但这样很浪费纸。

    于是有人呼吁大力恢复和式的(蹲坑的)厕所。

    后者不用坐到垫圈上,还可以减少心理不适感。

    3、蓝指甲的视觉冲击力远比红的要强,很好。

    被搭讪,它很有功……我认为。
    博主 对 StarKnight 的回复: 2008-08-17 23:02:21
    但是和式厕所也不能解决声音问题阿。。。何况那样就不好开发更多的按钮了-。-

  3. 说起来那天见到你…第一眼就只是反射了两句话在脑子里:1好长的指甲 2好蓝的指甲
    博主 对 蒜 的回复: 2008-08-26 18:58:01
    自从看到菲菲的玫红色指甲。。我对那个颜色也兴趣十足……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