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能

如能忘掉渴望

岁月长 衣裳薄。

最近发现白发三千丈缘愁四个长的原因:我觉得所有人都过得比我好,怎么办??

 

———-怀旧一下,一年前—————-

2007-09-04

猜中开头 – [Them]

本来有满腹牢骚要发,还是算了。

开头无非是这样,炎炎烈日下的搬运工,挤在路中间买盆箱篮瓶,和新的室友聊天气或地方特产,感受重新开始的诸多麻烦之处。

比如,学校发了张校园卡据称可以用于餐饮消费洗澡借书缴费,但实际上它除了可以刷卡进宿舍楼和图书馆之外没什么用处。当然,它也可以在若干食堂中的三个使用,但大多数食堂都不能用,这就是双轨制亚……像北京地铁一样……

于是过去一张卡可以实现吃饭洗澡借书交电费等多种功能的便利生活就无法想象了,2姐这样安慰我:你这个严重资产阶级自由化的小坏姑娘就应该投入到革命的首
都去锻炼一下。我很反对,首先我一点儿也不资产阶级,其次我不小也不坏(但是说大好也有点叉叉……),最后首都也不革命。难道没有便利店就叫革命吗?

不过,今晚我在南门外的老上海城隍庙小吃吃了晚饭(发现小笼个头是上海两倍,酒酿是黑色)之后,骑车一路往北四环南去,竟直达知春路又绕了个圈找到家乐
福,并在其内找到我爱的花生酱,大为欣慰。虽然此店号称是家乐福的亚洲旗舰店,但是也没有味全酸奶花间清源麒麟奶茶,可见食品的地域保护主义甚是严重哦。
离开此处又绕过某一片漆黑的步行街向北去,在地广人稀的四环路上逆向御风而行,闯了几次红灯之后成功抵达东门。此时深感首都道路很适合骑自行车,老槐树比
梧桐树少了点端庄优雅,多了点沧桑沉静。

南方见不着杨树,我一直很牵挂,每次回家看到路两边笔直的杨树就觉得亲切。列车北上时,天气阴沉漂着点雨,我坐在窗前突然发现铁路两边都是半大的杨树,突
然很是伤心,那个极其矫情的词叫泪盈于睫,并在转头的瞬间滴下来。我想我终于还是远离了满是梧桐树的地方,那个曾经让我羡慕一棵梧桐树的幸福,的地方。

 新的学校有一条路两旁是有着浓荫的槐树,有点像和平路。还有条路两盘是参天的杨树,有点像西南一楼后面那条水杉小道。这些树,它们都一样美丽一样幸福,它们都扎根生长,不像我,浮云一样只顾着远方。

 

 

4 thoughts on “如能

  1. 刚怨完,上了一下午课,累得super朝气蓬勃的人飘过……
    博主 对 小A 的回复: 2008-09-08 20:50:46
    加油!

  2. 你不要一天到晚怀疑自己不幸福的怨妇腔好不好…你已经很幸福了
    博主 对 沙龙(又名 注定孤苦伶仃的人) 的回复: 2008-09-08 20:50:31
    您不明白……

  3. 恩,你觉得别人过得比你好,别人觉得你过得比他们好,此之谓小同异。大家都觉得别人比较过得好,此之谓大同异。所以,万物毕同毕异。

    这里有某消息

    开始时间: 9月10日周三17:00
    结束时间: 9月17日周三17:00
    地点: 上海体育馆

    台北士林夜市、高雄六合夜市9月即将“移居”上海,夜市里各种风味小吃将给上海市民带来一股“台湾旋风”。9月10日至17日,将在上海万体馆举办为期8天的上海民族民俗民间博览会暨台湾民俗文化旅游馆展示,届时将向市民免费开放,让上海市民了解全面的台湾文化。

    两岸直航后,立刻在上海市民间刮起一股“台湾热”,此次展览盛会便是为了让更多的上海市民感受到宝岛的美食美景,集中了台湾民族民俗民间的精髓和特色产品。民博会也将把最传统的台湾原貌搬到现场,市民能够看到呈现兰屿独木舟等原住民的特殊图腾等。
    整个场馆共计200个摊位,分为四个主题区,最为吸引人的莫过于台湾各大观光夜市的小吃区,包括台北士林夜市、鹿港小吃夜市、六合路夜市等,都将在民博期间“移居”上海,市民不出上海,就能一品台湾夜市的各种风味小吃。
    在台湾旅游区中,台湾各县市的观光协会将会为上海市民介绍台湾的特色旅游景点,免费向市民提供赴台游的资料。在台湾特产区,市民还可以尝尝太阳饼、凤梨酥、澎湖鱼干、新埔柿饼、乌鱼子等颇具台湾风情的食品。在台湾品牌餐厅区域,云集了台湾所有知名品牌提供体贴服务。民博会期间还将穿插表演台湾传统的民俗活动,布袋戏、歌仔戏、阵头表演、打陀螺等。所有的活动都将免费为市民开放。
    记者了解到,参与本次民博会的市民到现场还将会填写一份“上海市民赴台旅游需求调查报告”,最后将评选出“台湾最佳20景点”、“台湾十佳小吃”、“台湾最有特色十大特产品”、“上海最佳台湾餐厅”、“上海市民游台湾最爱路线”等。
    博主 对 小别 的回复: 2008-09-05 11:37:11
    前半段我当你是绕口令,至于后半段……吓到我了

  4. 鉴于此文定会引来诸多回复……

    所以,迅速下手抢占第一个是很有必要的。

    至于实质性的内容,我只能说,我也觉得大家都过的比我好
    博主 对 百毒 的回复: 2008-09-05 11:37:46
    握手!
    (难道是博客写得越短,回复就越多?)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