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爱找房子

 几天前在情书上看到一篇blog描写醉钢琴阿姨如何成为找房控,当时只是觉得好玩,现在才切身感受到,找房子这种形而下生活是何等的吸引人,何等得让人难以自拔……我语言表达能力差,想了解的请直接点击左侧google reader分享区的“形而下生活”。而且人家好歹是为了买房子,况且有那么多真正的房子可以看,我却是只为了找一间可以分享给我的小屋>_<

其实刚来这两天才看了一处真正的房子,明天约好去看另外一处,其余时间都在网上看,即便如此也可以一连几个小时全神贯注。从yahoo不动产到各种guest house的网站,再到各种share room的bbs,我是一边看啊一边算,手里拿一地图册,同时还开着一个计算路线和票价的网页,开着google notebook,还有一个空白文档用来打日语——因为有些英文网站上提到的站名都是罗马字,我得把它用微软输入法打出来才知道是哪几个字,然后才能去地图上找到它>_<

很久以前,我起床之后的第一顿饭是吃早午餐的,后来,变成了午餐。现在,已经变成了晚餐。昨天下午出去的路上买了个饭团,可以称得上一顿饭的事情发生在晚上9点,今天好一点,变成了下午四点。我就是这样的废寝忘食,孜孜不倦,而且效率极高,两天之内发了无数的电子邮件……其中有一半有回复,以往回邮件我总是拖啊拖,而今天下午半小时内我与一台湾女子的交流邮件就多达八封……

同时还遇到很多有趣的信息。找roommate的人真是无奇不有,比如某对日英couple寻找热爱英国和红茶的房客……本来我是很有兴趣的,可是那地儿实在太远。还有ws的30岁大叔限定要找女的,1dk,即没有个室的,房租极低,用心险恶。还有热情的加拿大摄影师,强调自己“sincere, honest, gentleman, blue eyes, well build, wealthy as well”,寻找roommate也寻找真爱……征婚启事一样。还有号称夜晚工作的24岁单身女子,一个人住在某黄金地段高层建筑3LDK的大房子里,寻找女室友且房租极低,十分诡异……

 以至于我相信,即使最后不搬家,也绝对没有白费力气之感>_<。

 ps.1,今天下午4点钟我吃过第一顿饭后,花了1个多小时和600yen感到komaba校区前去还书,结果到了之后发现图书馆闭馆。而且它看起来灯火通明,完全不像闭馆的样子,于是我傻乎乎地走到自动门前,等它开,等了半天没动静,这才看到闭馆二字>_<. 连食堂也没开,只有一间阴暗ws的小咖啡馆,但是为了对得起我过来的车费,我还是在那里吃了一顿饭,距离上一顿饭才2个多小时……

 按照原计划,我明天应该去找住在hongo校区的张大姐,给她送花生并且查看一下电脑问题,然后去hongo图书馆还书。但是我终于学乖了点,先去查了图书馆的hp,结果发现,hongo图明天闭馆!太巧了,从来没见过这么巧的事情,这两个图书馆每个月都是闭馆一次,偏巧都被我赶上,人品差也不能差到这地步啊。

ps.2,现在住的地方还有一个好处是,每次外面回来,走出车站,就有一个真诚的男子或女子在车站外面唱歌,也不好说卖艺,他们一般是给自己过段时间要在某个小厅演出的活动做宣传,只是一个人,带着乐器和音响,在那儿唱。昨天的小哥吸引了不少人,我也停下来听他,一连听了三支歌,热泪盈眶啊,虽然听不懂……今天的小姑娘是走小清新路线,也很不错。

文字无聊图片来补。以下为一个多月前在北京

oly 018

oly 019

oly 027

oly 029

oly 031

oly 038

oly 039

2 thoughts on “人人都爱找房子

  1. 你拍的照片好有感觉啊 尤其那只猫
    博主 对 北极 的回复: 2008-09-24 22:19:44
    恩,我也觉得把破破烂烂的pku拍成这样很不容易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