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异国

今天晚上裹了厚厚的衣服出去觅食,虽然白天完全没有出门也知道应该很冷,靴子围巾帽子,但是一出门还是感到冷风飕飕地往裤腿里钻——后悔穿了这么条只到膝盖的裤子。-。- 本来觉得走到地铁站附近就算了,可是天很冷人就变得挑剔,于是就一直走啊走,直到走到浅草寺附近的几条交错的商店街。

很热闹的上头有顶篷的商店街,每家店门口都顶了装饰的枫叶,为了时令应景。最后进了一家吃steak和hamburger的小店(店名就是叫这个-。-),屋里很暖和,脱了外套放下围巾,透过关着的木质小门的窗户看到外面的商店街游人熙熙攘攘,忽然之间,第一次,觉得自己身在异国。而且是作为一个游客,捧着奶茶穿过这些只会见一面的人群,经过这些只会看过一次的商店——“转街过巷就如划过浪潮,听天说地突然剩我心跳”(《再见二丁目》对我来说简直是魔咒……它无数次的在这个blog出现,也无数次的在我的生活中出现)。

于是我想打个电话吧,就像外出旅行的人总喜欢往出发的地点寄明信片一样,只是一种表达这么远又那么近的方式,并不是真的有什么东西要写,有什么东西要说。况且回家的路那么长,缩在围巾里穿过一条条热闹而流光溢彩的街巷,先问了一个,不能打,只好打到另一个漂泊在京都的,伊在泡茶,据说拿出了很久没用的茶具,煞有介事的坐在地上按照程序砌一道茶——我说你看这差距啊,我只能在街头的自动贩卖机买一瓶罐装Darjeeling红茶。略有惊喜的是那罐茶还挺好喝,捧手暖心——脑海里突然想起这个词,是很久以前K老师说过的。

终于回到屋里,喝着热茶,就开始不可抑制地打喷嚏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