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今天逛到很90后的妹妹的qq空间……得知她刚放假回家,惊现家里变化颇大,转贴如下(“注”是我加的)。虽然很像小学生作文,不过我家的家庭生活一向很小学作文:

堂姐和表姐(注:此二人都是住在我家里的,跟我这个亲姐也差不多了)竟然都订婚了,过年后就要出嫁咯。。
想想暑假的时候我还许下诺言,暂无恋爱对象的堂姐如果订婚了,
就去把头发拉直;即将谈婚论嫁的表姐如果结婚咯,我就去烫头发其实我心里是想烫头发的,并且当时觉得这个可能性比较大),如果她们俩都订婚了,我就去把头发剪光,葛优啥样我啥样。。如今我只好违背诺言了。

再说爷爷奶奶的变化,都老了,见了我之后,俩人都哭了,
但不识字的二老却开始关心时政了。
奶奶说:胡锦涛当家没江泽民当家的时候太平,你看一会雪灾了,
一会地震了,还有什么恐怖份子.
爷爷说: 胡锦涛还没跟那个台湾活(和)平类……

妈妈每天早晨早起在被窝里听新闻,有股票的新闻和解说,并认真的拿着笔记本写写画画..晚上和邻居大妈一起去学校跑步,打篮球
爸爸也是早晨晚上打篮球。。而且打的时候自己很high,嘴里一直喊着“好球” (注:这个我太能想象了!我虽然从来没见过他做走路以外的运动,但是如若运动起来,自high是必然的)
爸爸还每天早起跑步,6:40左右,
从不穿休闲衣的爸爸现在也穿一身休闲运动风,脚下却蹬一双皮鞋……从不做饭的爸爸也学会了每天早上自己做饭(注:恩,现在我是我们家唯一一个不自己做饭的人了。),还把饭端给正在被窝里的妈妈,妈妈说:“爸爸从老虎变成了小绵羊”。爸爸也经常端饭给我哦。。。

最后说说东西的变化,我家的电脑越来越来老了,又响又慢.

只可惜姐姐不回了。

 我开始笑得前仰后合,看到最后一句就有点泪奔了。赶紧留言说姐姐与你们同在=。= 并严肃督促她要在我不在的情况下把两家的贴春联任务贯彻落实,因为往年都是我负责此事的挖。因为我们有好多好多的春联要贴,每年到了28号,我的固定记忆就是:在腊月的寒风中,踩着一个小凳子,有时还要踩着一个小梯子,用我那长满了冻疮的手哆哆嗦嗦地贴对子…… 我以前总是对过年抱怨颇多,还说过春节是很恶毒的节日这种话,其实当然是气话。没有一个节日是恶毒的,我也很喜欢过年,其实节日,只是和你爱的人一起过的日子。每一个和我爱的人一起度过的日子都是节日。
 

img 077

One thought on “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