偿还

偿还过才情愿。

我想起三年前的半夜里,躲在被子里听电话。想听什么我唱给你听?今天我看他们唱歌,电光火石般想起那一天,同样的拥挤的嘈杂声音。很多时候,也许那个时候我就意识到,人群中的你永远只是你,和人群中的我没有任何关联。

我今天问了好几个人,固执的问每一个人我的蓝色外套是不是蓝色,是不是看起来很老?大家都说很好看。知道这个答案对我来说有什么意义吗?也许只是我自己要寻找一个意义。

我曾经问过:什么时候我才能知道?我想现在我已经知道了,我无论如何都是赶不上你也等不到你的。但是这个结果并不是无意义,因为闭着目承认故事看完,正是生活的全部意义之所在。

合上书页的那一刹,难道不能叫做满足。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