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年体

今天收拾房间,发现旧日的记事小本一枚,上面详细记载了我毕业前的那一个月每天的事情。如今读来很是感慨啊–虽然过去还不到两年,考虑到将来的某一天这个小本是一定会遗失的(因为我已经遗失很多),特录入以存念。纯粹个人回忆,不相关者请路过,相关者可以围观,不知您是否还有印象,某日里我曾停留在您的视线里。

(2007年)6月8日,上午睡觉。下午,和小刚去吃新开的锅贴店,还不错。(细细想来,那天吃完锅贴还去了小刚老师位于赤峰路的家,阴暗潮湿,除了四壁的书架与书、巨大的法式长棍立在墙角,似乎没有什么别的印象了。对了,还看了他的影集,有一张照片是在山花烂漫的春天的箭扣长城,那时起我决定要在春天去箭扣长城,目前这个愿望还未达成。)

6月9日,中午,与河间君吃西安面馆,油泼面真辣。什么创新答辩。(我想了很久才想到什么创新答辩,原来是机械学院的某创新答辩=。=
当时99还说,有个小学妹长得很像某女,于是某男一直很激动地说她在向他抛媚眼=。=)
下午尾随小别去吴江路吃小杨生煎、撒尿牛丸、芒果冰沙,等等。(啊,那个芒果冰沙真是太让人回味了!)

6月10日,小别来音乐广场送手机给我(那手机似乎现在还在我家?)。其后C大叔携一袋樱桃来到音乐广场,吃樱桃。惊现一只死鸽子,埋鸽子。参观中法中心,复旦吃冷面(啊,那个冷面真是太让人回味了!红烧牛肉冷面,就在罗森对面。顺便一提,那时我每每在罗森买块炸薯饼就觉得很改善生活……现在最悲惨的莫过于天天都吃罗森的pasta便当,每天……)。

晚上,美丽回来,之前她特地叮嘱我要买蚊香。我买了蚊香,却忘记买打火机,被怒斥。

6月11日,早上,王美丽趁我睡觉之时把我手上的红绳剪断一根(泪奔……这就是对我没买打火机的惩罚吗?)。中午,吃凉皮,顺便喝了一罐三得利啤酒(现在只有三得利喝了……)。带美丽去中法中心参观樱桃桑,晚上在饮广吃,我吃米饭,她非要去3楼买红烩牛肉(比 起北大的红烩牛肉来,饮广三楼的套餐是多么美味啊。尤其是那水果沙拉,清新爽口,不知现在经济衰退的情况下是否保持了水准)

6月12日。论文答辩,我上午还忙着去图还书,中午在西苑吃小笼包,晚上和木头一起饭。

6月13日,浦东敲章,简直是一日游(关于那个细雨绵绵的初夏一日以及浦东美丽的乡村风光,可以参照此文)。晚上和99五角场吃饭(赠与他槟榔一枚),并因此没有赶上送美丽回家。被她怒斥,C大叔的短信回晚了,被他怒斥。(
太可怜了我

6月15-16,杭州。十里郎铛、五云山、云栖竹径,河坊街,知味观(河坊街的热干面真是太好吃了……再喝点那个什么啤酒,我再也没吃过那么好吃的热干面啦)。

6月17号,回学校,离愁别绪,坐地铁开始掉泪(看来我喜欢在火车上掉眼泪的习惯是早已养成),找不到纸巾,出地铁遇到99,请吃饭(到底是他请我还是我请他……我估摸着是我请他,因为他总是能找到很多理由)。并托他带一只手抓饼回去给C大叔(啊……想不到我真是贤惠啊=。=)。

6月18号,白天未吃饭。下午在Mohlee的指导下买手机(五个月之后就丢了),顺便讨论了姑娘的小腿怎样才好看这个永恒的问题。火车站吃饭。(我记得那次吃饭的地方好像叫什么世界的厨房……现在好像经常看到该餐馆的广告在电车上)

6月19号,下午去129操场再次探望那只死鸽子。晚上和学妹吃饭。手机停机(为什么买来第二天就停机=。=)

6月20号,中午在饮广吃冷面,去图还书。下午再次探望鸽子(我真是太闲了……)。晚上和C大叔去五角场看《夏洛的网》(囧,可以算是约会吗……看电影的全都是小朋友,加上妈妈陪着。坐我后面的小朋友还一边看一边唧唧喳喳地剧透。虽然也没啥好透的,地球人都知道的剧情。)回来后遇到Glow,在城规C楼的咖啡馆喝茶。

6月21号,上午敲循环章。下午在南校区拍照,黄昏时在音广乘凉。天太热,吃了肉夹馍。晚上去图看书,最后一次。

6月22号,下午,和C研究了南北楼前面的水杉树是否还会长高的问题。然后又去吴江路吃了一遍。(啊……芒果冰沙……)

6月23号,下午出门遇到大雨,好大的雨啊。等937时一个藏族小学妹同用我的伞(我怎么知道她是藏族的……我好像没和她搭讪啊……)。晚上继续淋雨。

6月24号,和2姐一起去嘉定,图书馆偶遇Glow,见到刘同学(我当时就想不起来刘同学叫什么了,汗死),追米君。(当时和追米君说,是最后一次见面了,没想到一年多之后还是有幸能与追米君一同探访京都名刹。不过那时的追米君看起来似广东小混混,后来京都见到时就是闷骚的西装男了。他自己也说买衣服老买suits,我就恶趣味的悄悄查看了一下伊的衣橱,果然,除了沙滩裤就是西装啊……)

附追米君走在鸭川河畔的背影一张

img 287

6月25号,上午毕业典礼。中午请美丽在五角场吃饭(貌似是作为弄丢她鞋子的补偿,还是没有买打火机的补偿?还是没有送她回家的补偿?)。下午逛商场帮她买背包(就记得她说一定要买jansport,因为物美价廉……可是偌大的五角场若干商场就是没有买j背包的,走得累死)。

6月26号,中午和gama吃饭,下午和99先喝茶,遂往南京路代官山吃饭(囧,当时不知代官山是地名,看起来好奇怪。另,感慨99同学真是有生活情调的人啊,回头看看,我去过的比较称得上时尚的餐厅都是尾随99去的,而如今作为相亲大户,我相信现在的他一定对上海餐厅地图了然于心啊!)。

6月27号,白天未吃,下午遇到lafir在城规吃饭。

6月28号,中午拍照(就是很囧的穿大黑袍的照片,请参照)。下午毕业典礼(好多毕业典礼啊……)。晚上见过爸妈,打声招呼,遂与核桃、2姐和Mohlee去吃东北饭馆,坐在农行的取款机下面唱歌,大醉而归(呃,那天的事情很混乱,我只记得最后一件有知觉的事是把书架从三楼抬到一楼送给核桃)。

6月29号,C大叔携芒果冰沙前来探望据说因醉酒而饮食不振的我=。=(只记得那天的芒果冰沙真是太难喝啦)。然后去退网,转户口。之后2姐过来让我把一箱小米转交给核桃(这什么啊。。)。拿过小米之后,和爸妈去虹口区吃饭。晚上夜游上海大学。回宿舍的途中偶遇Glow(我为什么总是偶遇此人……)。

6月30号,上午回宿舍清理东西(貌似前一晚和妈妈一起住在旅馆的),去胡桃夹子欲买耳坠未遂。把小米转交给核桃(觉得这个事情很囧啊),去中法中心和樱桃桑告别。爸爸过来帮我拿东西,就走了。(车子在五角场附近上高架,我还记得那时我发的短信。)

 

唔,就这样,回忆往事真开心啊真开心。

8 thoughts on “编年体

  1. 原来你还在跟王美丽厮混,她剪你红绳子也在情理之中啊
    表跟小朋友计较了…
    博主 对 小路 的回复: 2009-03-17 13:33:47
    啊。。惊现啊惊现。那是2年前的事情阿,我也已经2年没有见过她了。

    另:本篇的链接里面有一个还隐藏有你的照片哦。。未经您的同意我擅自放出了……>_<

  2. 饮食广场,哈哈哈
    博主 对 StarKnight 的回复: 2009-03-01 19:17:15
    我很伤心。。为什么不相关者纷纷围观,相关者都路过了呢>_<

  3. 可是看你回忆起来我却觉得很伤感。。。。
    (是我多愁善感了么=。=)
    即便是琐事,写的也是很有趣吖^_^

    ps:每天都特别记载吃食。。。果真是。。。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