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失为一个好天气”

img 035

京成线经过千叶县的小镇子,铁路两边时常可见油菜花 (当然,上图中未出现……) img 043

超可爱的双胞胎小姐妹,衣服帽子一模一样不说,我分析了一下她们的靴子,估计是:商店里每种颜色都只剩一种了,然而为了保持姐妹俩完全一致,只有采取混穿的办法了。中间那个很弱的男的是爸爸,他们一家都装嫩,后来见爸爸穿外套,竟然是高中校服,妈妈其实脸看起来挺老,可是着秋叶原系女仆装,乍一看被雷到了。

img 050

革命之路……非常好看……

img 069

北京好就好在,总是有很80年代的景致…… img 103 img 135

但也不乏可爱之处

img 052 img 065

我觉得这几个字写得很好看

img 074

某个下午在清华辛苦寻找”凤元牌香辣鱼”,好不容易绕过大半个校园找到了传说中的”紫荆超市”,人家说卖完了。 img 129

img 059

雕刻时光五道口店的小牌子吸引了我,因为图中墙上挂了一个丸之内线的标识–红圈圈围了一个M。M不是metro,而是Marunouchi(丸内)。我应该去买一个银座线的挂在墙上……

img 141

小时候喜欢杨树,后来南方读书,几乎忘记了杨树的样子。北京当然也生长杨树,但终究觉得不如记忆中家乡的杨树。最喜欢的是北京的槐树,最讨厌的是柳树,不是因为它搔首弄姿,实在是太过柔弱,没有一棵树的样子。

“我多喜欢窗外 那个冬天的早上

喜欢看老槐树梢上 残留的月光

然后等着太阳 照在我们的身上

你睡得象个婴儿 甜蜜而忧伤”

 

离开那天是几天来天气最好的那天,终于见到蓝天,当然还是一如既往的大风。我心里少了怨恨,收到宋大姐发来的短信,算是临别赠言。我和她在宿舍楼下拥抱,说再见面时应当是她的婚礼了。我就可以见到我支持了多年的sunke同学了。她笑说如果不是他呢?我说那我就不去了–但是,怎么可能不是他呢?

她的短信说:”我们的人生大概就像今天的天气吧,虽然一直停不了让人咒骂的风,也不失为一个好天气。”

于是我就知道,这位我们仅仅一同生活了半年的大姐,喜欢玩zuma大家来找茬每天看康熙来了去过地球上的好多地方总是说”我好喜欢xxx啊”总是抱怨那一位太幼稚需要她来照顾的大姐,是一定会幸福。

One thought on ““不失为一个好天气”

  1. 居然看到了销魂的主干道,啊……叶子绿了没?
    博主 对 emilyplay 的回复: 2009-03-27 14:27:45
    完全没有叶子……

    原来MM是清华的亚,赞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