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

似乎每个星期二都会下雨,今晚下得尤其大。还好我们有个便利的图书馆,不但可以借书,还可以借伞,我倍感幸运地拿着借来的透明的伞走在路上,突然觉得透过伞看路灯非常好看。我对于路灯、街道特别有执念——特别有拍照的执念,无论是旅行还是遛街,有名的风光留下的照片寥寥,路灯的照片一大堆。

于是到家后不顾劳累——今天可是每周唯一的一次早起日,从早上7点出门到晚上10点到家,还在胳膊上挂了几公斤的书,下雨又不能骑自行车,只能狂走——拿了相机在附近街区转悠。夜里拿个定焦傻瓜相机拍照本来就很容易糊,何况我还得一只手撑伞,只能一只手拿相机,何况风还很大,拿伞的手不断地抖,于是伞也不断地抖(或许该反过来说?)。总之我很想强调一下刚才的凄风苦雨是多么地恶劣,以至于撑了这么一会儿的伞,胳膊的疼痛程度比挂了一天的书所带来的疼痛程度还要剧烈…… 累得我,打字都手指发颤了=。=。当然,也没有力气再对图片做任何修改了,这次传的所有都原图,连大小都没有变化。全都是一样的景致——真是有毛病啊。

DSCN7260

DSCN7276 DSCN7239

旋转的时候点了反方向,发现倒过来的世界更迷人

rainy world
DSCN7288 DSCN7286

DSCN7304

DSCN7303 DSCN7313

我执念到什么程度呢……就是我很想画面中出现一个行人,可是偏偏就是没有行人,不是汽车就是自行车。最后,我就跑到住处一楼的公共起居室,把正在专心听音乐的小提琴男/尼采男叫出来,说你撑着伞到外面走一下我给你拍照吧……我就这样把人家骗出来,事实上所谓”给你拍照”,也就是拍一个模糊的影子而已,如下图所示:

DSCN7325

哈哈,不过最后这位小朋友回眸一笑,还算拍了个正面的……模糊的影子。

DSCN7327

然后他就一直问:为什么啊这到底是为什么!我貌似神秘兮兮地说:不为什么啊,真的不为什么。其实我很少做奇怪的事情,尽管如此我的邻居们还说我是”不思议”,我很想说:你才不思议呢,你们全家都不思议!比尼采男更不思议的是人类学男/啤酒男,改天再来八卦一下。

最后一张,阴暗ws的小门和温暖的灯光,就是住了若干不思议的人间的住处入口——总算到家了。
DSCN7219

另:我也觉得BLOG发展成图片展的苗头很不好,为了自我监督和自我检讨,我决定一个月之内不再贴照片,恩,共勉!

3 thoughts on “雨夜

  1. 1.是苗头不是苗条……

    2.我最近开始在blog里加图片了!我要把碎碎念blog改造成碎碎念影评blog……

  2. 定焦傻瓜相机?你换相机了啊?
    博主 对 英浩 的回复: 2009-04-22 21:39:44
    没有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