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船去中国

 马不停蹄地回到东京,马不停蹄地装箱子,手脚腿并用地封箱子,慌慌忙忙地复印遗漏下来的资料,终于看到房间渐渐空了起来。上午被邮局大叔的电话叫醒,眼看着大叔把七个箱子运下楼放进车里,挥汗如雨,汗如雨下……真是大滴大滴的汗落在纸箱上啊=。= 令我只好不好意思地弱弱地一直说,多谢了,辛苦了。我觉得他们的无线信息传送装置很神奇,手里的遥控器输入几个数字,腰间的输出装置就有小票打印出来——一共是四万五百日元,回头把一个个重量加起来,才不过一百公斤出头,顿时觉得我的装箱方式十分不划算。wt大叔说他寄了两百公斤,才花了6万,大概是用了很统筹的方法。

 前两天把两个箱子寄到港口去,其中一个是我拉也拉不动的,至今仍然发愁到时候该怎么办,而且体积似乎也超过了船上托运物品的限制,到时候再跟他们磨蹭吧。明天去神户,后天出航,两天后到天津,期间经过王菲阿姨和wt大叔的生日。第一次乘这么长时间的海船,不知颠簸否。好在这几天每天都只睡很短的时间,无论如何睡上两天对我来说也不是什么难事。特地买了一本村上春树君的早年小书,“中国行きのスロウボート”(slow boat to China),薄薄的一本,想必两天内可以阅完。

 早些时候与师兄师妹若干一起吃饭,某心地单纯的小师妹听说我要乘船回,大眼睛闪着光芒地说:听起来很浪漫啊…… 而理智的师兄一语中的地说:浪漫个头,出了濑户内海就是东海,连太平洋都没有进一下…… 确然如此,反倒是从东京去北海道的船是走太平洋的,曾经想过尝试一下,但是后来觉得花的时间太长——没有那么长,又没有那么短,处在中间最不受人待见,最终还是买了车票。不过,学习文科的感性的女青年们总是有本事把其实毫无乐趣可言甚至较为痛苦的事情浪漫化的,比如我订船票的时候,心里就不断地嘀咕某句台词:如果有多一张船票,你会不会跟我一起走?囧。

 去到中国之后应该有很多游记可以写,比如濑户内海风光,还有北国铁道概观。这篇先自曝一张预告篇,敬请期待。

 

 

DSC00200

7 thoughts on “慢船去中国

  1. 学习文科的感性的女青年们总是有本事把其实毫无乐趣可言甚至较为痛苦的事情浪漫化的
    ————————————————————————
    所以我总是试图在火车上搞创作。你也可以在船上多搞搞。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