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宿记

(以下是9月2号写的……)

 从一个星期前抵京开始苦觅宿舍,到现在,事态不但没有明朗,反而有愈来愈复杂的趋势,这到底是为什么?事情是这样的。

 第一次去宿管中心,被中心的大妈数落一通,曰属于延期,不安排宿舍,我只好讪讪地回去,暗中期待张hy同学回来之后可以增加抗衡的事例。结果后来张同学来那天,正好是周五下午,赶上他们据说都去国庆演习排练了,只好又过了一个没有进展的周末。在到这周二,也就是昨天,张同学成功地与宿管中心交涉后,我终于成功地分到了一个床位,喜滋滋的拿了钥匙,拿了门卡,心想终于可以摆脱寄人篱下的日子了。

 结果跑到那个宿舍楼,先把该交的条子交给楼长,楼长说那屋里的人还没搬走,让我先上去看看。我去敲门,俩人在睡觉,醒着的那个姑娘接待了我,据她说——本来应该搬走的那两个人,一个去外地调研,不知道何时回来;另外一个在睡觉,可能周末能搬。但我偏偏分得的床位是调研女的,就去找楼长,可否换到睡觉女的,楼长说这个得找宿管中心。

 于是我又骑着小破车跑到宿管中心,中心的大妈说:你怎么那么多事儿啊?那不俩床位吗?你爱睡哪个睡哪个。我只好弱弱地说:现在俩床位都有人。这位大妈一听大怒,打电话给楼长:“怎么回事儿啊?那xxx室不是应该空着俩床位吗?”楼长不知说了啥,大妈说:“那你就轰啊。”楼长可能说总不能今天轰吧,大妈说:“什么今天轰?你这楼长怎么那么逗啊?六月底就该轰了你到现在不轰!赶紧把她们轰了。”说完chua地挂了电话,对我说:行了,你去住吧。她们早就有新宿舍了,那是你的床位,你只管放心去住。

 我虽然赞叹这位大妈做事雷厉风行,可是心里清楚肯定还是没戏,且得罪了楼长阿姨,害她被骂……于是我就没有再回去。后来想,总要问个确切的时间,看她什么时候能搬,这样我也好安排邪恶舅舅来帮我搬家——总共还是有那么六七个纸箱子,和三个拉杆箱若干背包的,于是我今天下午只好又往那楼跑了一趟。

 弱弱敲门,等了很久,另外一个姑娘(也即另外一个未来室友)来开门,说那人在睡觉……我想此人怎么每天都睡,然后想问这个姑娘要一下她的联系方式好了,可说了没两句话,那位睡觉女从床上坐起来,十分厌恶而愤怒地说:“每天来找我又来找我,你说你找我有什么用啊?”

 话说我就是喜欢与人为善装可怜的人,怎么暴戾的人也犯不着跟我吵架,我就没碰上过上来就对我这么凶的人,一时间反应不过来,都忘了自己来干吗了。好不容易转过弯,说:我就是想知道一个确切的时间,因为我得找人帮我搬家。

 这位午睡女说:我怎么知道时间啊,系里没给钥匙我有什么办法。
 我只好不死心的说: 那系里说什么时候给钥匙了吗?
 午睡女:不知道,跟我说有什么用?你要给我钥匙的话我现在就能搬走。

 请大家想象这几句话用极其厌恶与不耐烦的语气说出来,对我的打击真不是一般小。好在我别的没什么优点就是惯于忍耐,不要脸的把我的电话给她,说麻烦你什么时候知道了告诉我一声。她说那你隔那儿吧,我说谢谢再见的时候她又嘟囔了一遍:每天来找每天来找,找我有什么用啊?

 大姐啊谁每天找您了,总共才来了两次,第一次来找楼长交条,今天才第一次见您面,就给您像饭馆轰小要饭的一样地轰出去了。我知道睡觉被吵醒是很烦的,被人催搬家也是很烦的(何况我从来没催过,但我间接造成了楼长催她,我推测),可是难道天朝真的像传说中那般如此遍地都是戾气吗?更可怕的是,我确定她不会主动联系我告知她要搬走了,所以我还是得在未来的某个时候自己去看,而如果那个时候她还在的话,更可以理直气壮且鄙夷地说:“你怎么又来了?”

 总之我越来越像个小要饭的了,这就是为什么我总是说,在帝都你可以做成任何事除了过体面的生活。

 唉,这篇日志怨气太重,放美瑛的图一张,那真是个可爱的小地方,房子都像搭积木搭出来的……

sky of Biei

6 thoughts on “寻宿记

  1. 最近我也有类似遭遇,感觉在处理这类涉及利益的事情上能力还是很弱。。。

  2. 你看你还说醉钢琴老师不靠谱。。。
    博主 对 木遥 的回复: 2009-09-04 16:33:48
    我没有说醉老师不靠谱。。是小红帽说受不了她,我跟风说也受不了。当然换言之,也就是不靠谱……

    因为作为以民族主义为专业的学生,我觉得最可疑的论调莫过于拿国民性说事儿……

  3. 话说去年我调换宿舍时,也是跑断了腿,打破了电话,还惹得熟人不高兴。不过那时搬的决心大过天,战胜了薄脸皮和一切困难。如今尘埃落定,万事俱佳。会过去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