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bus转wordpress总结贴

自从一个星期前决定搬到wordpress开始,不懂任何网络语言的我凭着不折腾会死星人的精神,在一边忙于两篇论文和一篇推荐信的间隙,一边尝试了各种方法来试图将blogbus的输出xml导入到wordpress,其间虽失败无数,最后总算较为成功的实现了。

正如一位叫生煎包的童鞋所说:网络何其多达人,人人都是活雷锋。我首先看到的是冰谷(此人也是豆瓣wordpress小组的创建者)提供的”blogbus2wordpress“转换程序(现在有了更新版),但继而又看到另一位豆友obi对这个程序的更新,据说可以很好的支持2.9.1版。不过呢,这种方法的前提是要搭建php运行环境,我百度之谷歌之,下载了一个似乎是AppServ的东西,但未安装成功,不知道是不支持64位系统还是怎么着。然后我想原理反正只是把xml格式转换一下,就发邮件给obi老师,很快收到回复说:有很多不规范标签,改起来很麻烦。

正当我打算放弃此方法的时候,同样是入门级的百毒君伸出了友情援助之手,表示他可以搭php环境,然后用冰谷的程序转了一下,结果就是如同预料的那样,posts都导入了,评论、分类和标签则要么消失、要么混乱。于是我又撺掇他用obi的脚本来试一下,结果仍然是html标签有问题。据他分析是,修改起来确实是浩大的工程。

一筹莫展之际,又发现了最终解决问题的xrspook的方法,过程出乎意外的顺利。就连之前未成功的php运行环境,也通过安装XAMPP解决了。链接里的日志说得很清楚,就不重复怎么弄了,关键一点就是一定要把转换好的wp型xml导入到2.8.×版本的后台(import > wordpress, 不是rss),然后再从2.8导出WXR.xml,导入到2.9.1。安装2.8.x版本的wp可以用XAMPP在本地装,转换起来非常快。

当然了,除了导入数据这件事以外,还遇到了很多其他问题、比如域名啊空间啊之类的麻烦,有些麻烦到现在也没解决。在各种troubleshooting的过程中我唯一取得的经验就是:耐心。各位同学如果同样有blogbus转到wordpress意图的(包括各种WP后台的bsp,比如72松(这个很赞!),wordpress.com等等,也适用),高端用户请和以上链接的作者讨论,低端用户可以和我讨论。

14 thoughts on “blogbus转wordpress总结贴

  1. 三连击!

    鉴于你原来的博客的转向文链接关闭。特来这里表示,原文中的“亲们”一词深深伤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感情,群众纷纷表示不能接受如此90后如此淘宝的词汇。

  2. 海外用户表示您终于换了一个好看点的模板了。还和以前一样有 reply 邮件提醒么?

    • 您没有看内容吗……我的主题就是,我就是用这个python(虽然我不知道什么意思)搞定的。不过,恩,我用的那个倒是不支持2.9

  3. 你们这些年轻人的热情真是令人敬佩。我现在的状况是如果没人给我发工资我连写一行脚本都不愿意。技术界需要你们这样的热情

  4. 那个PY文件简直是非常的需要RP 还需要勇气。。我当时的TAG和分类简直是杯具啊 至今未能实现转换 还是人肉换的
    当然更杯具的是BOBLOG转WP。。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