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差一件外套?

一般而言人们不会在夏天穿外套,尤其是在北京这样的酷热天气下–其他更热的地方的居民请不要情何以堪。在很多情况下,短袖和热裤/迷你裙、连衣裙和配饰足以成就完美的outfit,但如果你厌倦了类似装扮,也许该考虑一下,一件外套可以改变许多。想想看,你总是需要买很多连衣裙,因为它们很难制造变化,只能从配饰鞋子上下功夫;而blazer作为真正的百搭单品,只需要一两件就可以进行改造衬衫或者背心或者牛仔裤的wardrobe remix,如果恰巧有一件介于正式和休闲之间风格的,还能在严肃与潮流之间任意穿梭。

1. 外套+短裤/短裙型

在上一篇街拍专题文里,我数了一下,出现了5件blazer,其中有4件都是驼色/裸色,足以见我对这个类型的情结。最有型的当属白色bra+高腰短裤+外套的头巾女,不过最有借鉴意义的则是白色背心+牛仔短裤+外套的平易近人女,虽然她的chanel 2.55并不是很平易近人。

142609_980

 

这样的例子能找到很多,简单的blazer为简单的背心短裤增色不少。如果觉得裸色不好搭,黑色就是不二选择

(此女神色有些像苏菲玛索?)

denni_parkinson1.jpg

Via Garance Dore

即使不是blazer,而只是普通的工装外套

141396_980.jpg

Via Stockholm streetstyle

不光是blazer,trench coat也一样配短裤,比如这个vintage风的杂志图。

The_Gloss_Magazine_Vintage_spread_150710_3.jpeg

 

Via Dust Jacket Attic

一般而言我喜欢长点的西装外套,尤其是配短裤的话(而且长的还显瘦,哼哼)。但如果是短款也没关系,只要有长背心来配。

jacket.jpg

 

小小classy

NYC.jpg

Via Sartorialist (我现在翻不了墙,给不了链接)

2. 外套+连衣裙型

贴图总是外国姑娘多过中国姑娘,并非中国姑娘不好看,而是中国的街拍博客像样地不多。如果我有一台靠谱的照相机,倒是很想开一个,我是说如果。下面这张在北京连卡佛

精致的卷边

另外据说这双牛津鞋是在某个专门定制鞋子的中国网站上定制的,真赞。借此处求教哪位知道网址?

以上via Stylites in Beijing

上面的姑娘外套和连衣裙是反色搭配,Kate Hundson的小衫小裙再加上她的头发(也许再加上星巴克?)则是意想不到得漂亮的同色系。

Via Popbee

黑红classy又

9139Reddress9453Web.jpgVia Sartorialist 又

3. 外套+长裤型

外套加长裤就是中性简单范儿,但如果搭配不慎,又只有平庸的衬衫,就是银行职员范儿。

下面两款相似度颇高,但其实一个是品牌的lookbook,另一个是街拍

Garance_Dore_For_Club_Monaco_fall_2010_ad_campaign_070510_10.jpg

Via Garance Dore又

9289AlexsandraCol2206Web.jpg

via Sartorialist又

如果我看到一篇文章说韩式风格,大概是不会点进去看的。好在这张BOA的图没有说韩式. Popbee说的没错,如果你有一件足够完美的blazer,里面穿什么都不用太在乎。外套和鞋子,将裸色进行到底,其余索性全黑。

via Popbee

虽然下面这个的借鉴很需要勇气–但真的很可人。我还记得下面这张图的标题是”爸爸的老夹克”,都柏林女孩

Dublin.jpgVia Sartorialist

—————————

总结:夏季衣装缺乏层次感,简单再简单还嫌热。可以考虑变化的有项链、包包、皮带、鞋子、墨镜,另外,也许,还差一件外套?

附赠一张贴合主题的博主,我知道背景是那么的挫,图片质量那么的挫,我也很挫。但,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DSCN6297.jpg

Powered by Zoundry Raven

9 thoughts on “还差一件外套?

  1. 博主看看这个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3662814485
    我虽然没有买过,但既然路过就顺手附上地址吧。博主随意啦。

  2. 是啊,我也是在淘宝上看过,不过我记得我看的是steve madden的。
    英伦风可能都差不多吧。

  3. 太喜欢爸爸的老夹克图片里的鞋子了。有木有人知道是啥牌子的。高度和颜色就是我找了很久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