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tt Schuman的时尚民主

本来要写个住院流水帐,但没写了几天就觉得好累。还是先搁下,分享一下ELLE中国9月号上的Scott Schuman专访吧(恩,我知道大多数人更关心的是王菲专访,不过那个我猜大概会各处都有转载,我也在推特上发过)。Scott Schuman这个名字大概没有他的博客,The Sartorialist,那么响亮,后者是最早的一批、也是现今最有影响力的街拍博客之一,我也不止一次地转载过这个博客的内容。现年42岁的舒曼五年前在blogspot建立了这个博客,随着名声与日俱增,他也从一个普通的blogger发展到为DKNY和Burberry拍摄AD campaign,为时尚杂志拍摄时装大片的地步。另外,他的女朋友是另外一个著名的时尚博客Garance Doré的主人。

摘录一小段:

ELLE:你时尚且充满个人美学的出色眼光已经闻名世界。你会如何形容你自己的风格呢?

Schuman:我不想很疯狂,也不想与众不同,我只想要看上去很不错就行了。当我走进一个地方,我不想要人人都注视到我,我需要的只是大家能够想到,”恩,他看上去可真不错。”大多数人开设街拍博客还是在试图去拍摄那些打扮最疯狂的人,这让我完全不能理解。我拍摄的男士会是让我觉得:自己想看上去和他一样;而我拍摄的女孩子则是某些方面能够让我觉得很酷的人。这就是我风格的核心,我不想去说服任何人,它只不过是一个真人版的视觉日记。

ELLE:你觉得自己算不算先人一步走在时间的前端?因为在The Sartorialist之前没有人关注过所谓的视觉时尚博客。

Schuman:我不认为我已经走在了时代之前,我想这只不过是恰逢其时吧。先人一步的地方在于我在你之前可以用这种方式创造一些金钱价值,而你却错过了这个机会。我认为时机的最佳之处在于,以文字为主的博客已经拥有足够大的比重,比如政治方面的,但是如果你想做一些时尚类的,就一定得以视觉为主。我讨厌阅读关于时尚的内容,但是我喜欢去欣赏那些美丽的图片。虽然当时的时尚论坛已经拥有众多用户,但是他们缺乏形象化的内容。例如,他们会讨论一件西装会有多少个针脚,我当时就会像:我可不在乎它有多少针脚,再完美的西装,如果被穿得很难看,也只能说明你拥有一套做工完美的丑陋西装。所以这渐渐启发我,如果自己能创造出一些可视化的内容,那应该既好做又不会导致雷同,因为里面会有我个人的品位和独到的观点表达。

ELLE:你会看其他人的时尚博客吗?

Schuman: 几乎不肯。我唯一看的就是我女朋友Garance Doré的博客。对我来说她现在算这个行业的变革者。她是个很棒的作家,能够拍视频、画插画,还会摄影,她可以精通这么多领域,简直让我嫉妒。她的插画非常棒,还有那些发自内心的文字,美丽的摄影和鼓舞人心的视频,她也很有趣,与自己的时尚观点如出一辙。所以这是我唯一去看的博客。

当然要有可视化的内容才算数,以下来自The Sartorialist,并非Schuman先生。

61610pocketsquare_2156Web.jpg

72010OLSu_86501Web.jpg

73010Middle_8994Web.jpg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