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宿记(旅人篇)

以前已经写过一篇寻宿记,仔细想来,给自己或帮别人找房子的次数也着实不少了,但没有一次强度比得上今天的。强度一是在于时间紧,我只订了3天旅店,且想早点定了住址好办其他手续;而是在于沟通困难,但还是超出我预期的。因为穷游论坛指南上说意大利人根本不讲英语,但我遇到的大多数房东都是讲的,问题只是在于你能不能听懂。我由于有丰富的听日本英语的经验,所以还是比较容易习惯的。

在写寻宿记之前我又想先写一下hostel的朋友们,写朋友们之前呢我又想写怎么到hostel的,怎么办呢,那就想到哪儿是哪儿吧。

我本来是想乘Leonardo Express到Termini火车站,然后步行过去的。但后来发现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有一个将近30kg的大箱子,单单拖着它都走不到十步路;另外还有约15公斤的小箱子和背包一只,于是还是打车吧。我的旅行指南上说:机场会有打扮成工作人员的黑出租车司机来揽客,不要理他们就行。当我排队的时候,果然有”打扮成工作人员”的大叔来揽客,我也就没理他。然后遇到驾驶技术彪悍的出租车司机,一路风驰电掣般甩掉了无数的出租车(一般是很大的菲亚特或很小的奔驰),狂打电话不系安全带,途径若干废墟若干喷泉和广场后到了hostel。(机场到市中心的出租车价是定额40欧,提醒一下,以后需要乘坐的话务必先确认之。)

当我check-in的时候呢,有两个小哥在旁边看着,我知道他们在旁边看着,但是不予理会。但后来要搬箱子进狭窄电梯了,刚才的旁观男挺身而出–原来是北大数学系的师兄(很多年前的),现在德国念书–帮我运了行李。另外一个小哥呢,第二天早饭的时候遇到,是深圳工作的IT男,他后来跟我说:”当时你check-in的时候呢,我看你像是中国护照,就一直用暧昧眼神看着你,但你装清高不睬我…… ”

再说我的下铺有一个细致男,我总怀疑他是gay,因为他各种事情打理得太井井有条,背包旅行,还随身带一挺大的盒子,里面各种东西摆放整齐;每天刷牙洗脸的时间超过半个小时,洗澡更不必说;每天的车票门票什么的都整齐地贴在一个小本子上,他后来还给我看了他在北京的公交车票,你们可以想象,那么破烂的小纸条被精心贴在精美的本子上的画面吗?到他走的前一天,我们才说话(之前还有我的iPhone掉到他床上,和一条待穿的内裤差点掉到他床上的事情),一搭腔他就问我:”你的手怎么只涂一边指甲油?”让我更坚信他是gay了……

细致男是美国人,之前在日本待过好几年,还在金泽大学工作。说到这一桩,我便表示我也在日本待过,于是,大概是为了表示大家都还没忘记日语,我们开始用日语聊了,聊到他今年夏天旅行过的13个国家。听起来满有趣吧,一个中国人和一个美国人,在意大利用日语聊天,聊其他国家的风物。这是什么呢,这就素古老把来塞西恩!

另外,我把我判断人家小哥是gay的依据将给数学系男(及其夫人)和IT男听,被嘲笑之,并被广为应用。比如,昨天IT男换了一间旅馆,但晚上还是到我们这边的bar来一起聊天,他说”那间旅店不是上下铺,而是并排放的床,我旁边的床和我的好想只隔了30厘米,床上东西非常乱七八糟。” 数学系男说:”那你可以放心了,他不是gay。” 我说:”谁知道他是放心还是失望呢……”

最后一天出现了一对清华男女(是否情侣未知),不过他们两个没什么好玩的,只是埋怨罗马过于破败不如米兰光鲜(倒也难怪,他们在西班牙台阶丢了钱包)。况且判断的标准是,和前面的几位我们可以交换推特豆瓣和google reader,和他俩没啥可交换的。

怎么罗嗦了这么多还没有开始写寻宿记呢,于是我把括号里的”罗马篇”改成了”旅人篇”。没有去过旅游景点,只有一些日常图片。
街对面的小饭馆,吃了猫耳朵面。

DSCN6952

小饭馆旁边的小旅馆。

DSCN6951

旅馆的白天。

DSCN6959

阳光有时

DSCN6994

太阳雨有时

DSCN6968v

One thought on “寻宿记(旅人篇)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