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

一般想不出取什么标题的时候就用季节做标题。

但今天真是复杂的一日,状况此起彼伏,且基本上都是不好的状况。然,不足以影响我的好心情。因为毕竟,我与陈老师又重逢了,即使不久又是离别在即,也姑且活在每一刻与我常在的当下。

早上本来约好了在某个地铁站见面,可我刚一出门就遇到两个小哥:一个来自香港,一个来自北京,向我询问中国领事馆在哪里–我虽听房东说过中国领事馆就在附近,却不知具体位置。他们在机场丢了钱包和护照和各种东西,去大使馆见大门闭锁,并提示与护照有关的事务都去领事处,于是他们被出租车司机带到了这边,却找不到。

我看不得不帮忙,就将与陈老师的约会抛之脑后了。先拿手机上网查了一下,没查到,知道附近有个中国商店,提议带他们一起过去问问。左等右等等不来公交车,我干脆带他们回家问房东了,房东十分热心,二话不说去换了衣服带他们去(传说中的)领事处,果然很近,但果然没开,房东和housekeeper聊了一会儿,告诉我们不但今天不开,以后也都不开了(虽然号称他昨天还看到有人出入……)。再于是,房东大叔又二话不说带他们去大使馆–虽然不是特别远,走路也得二十分钟吧。我终于想起可年的小陈还在地铁站等我,就与他们作别了……

以上不是重点,重点是香港小哥是刘嘉玲的发型师,随她一起去威尼斯电影节和佛罗伦萨的FERRAGAMO的,我马上表示非常了解,因为我有fo她在新浪微博。重点是他拿iPhone 4给我看了一些照片和视频,其中有刘的女朋友……
好吧其实我也不是很关心明星八卦,但,但我好歹也是喜欢过梁朝伟好多年的,这真是,情何以堪。

接着开始上图了。

依然很爱拍铁路

DSCN7096

窗外蓝天。因为是周末?大家都出门了窗户紧闭。

DSCN7105

一只没有头的雕像落了一只鸽子

DSCN7134

它的表情很贱……

DSCN7143

浮云蔽白日,游子不顾返(拜托你不要每次拍天空就是这一句……)

DSCN7156

DSCN7158

一只十分美艳的,Via Sistina看西班牙广场

DSCN7187

一只钟

DSCN7196

这就叫做人山人海

DSCN7232

我总是能穿和周围建筑一样颜色的保护色

DSCN7174

以及更多……

3 thoughts on “秋日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