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吐不快

世界上最恶心的事就是:你本来可以选择闭卷考试或者写论文,你选择了闭卷考试,而且准备了好几天。最终却因为某些恶心的事而没能参加考试,于是,又被赶回去写论文。

讽刺呀,我在去移民局的地铁上还在看笔记!

不知道你们中间有没有那种人,因为翻墙受挫或者因为敏感词而发不了博客,走上了研究言论自由的学术道路。总之,我决定走上和移民局做斗争的学术道路(不是意大利的移民局,而是世界上所有的移民局)。

也不是没有亮点。

亮点1:在中午12点到下午4点半的漫长等待中,我需要时不时地问人以了解发生了什么。选择一是问看起来长得像中国人的小哥;选择二是问看起来文质彬彬的小哥,我都试过鸟。其中有个低调又精致的小哥(后来得知是叙利亚人),灰色毡帽,卡其绿色外套,卡其棕色裤子,驼色反绒皮鞋子。但我搭讪他的原因不是因为他外表好看,而是因为他在这种毫无自由可言的地方–把人不当individual甚至都不当population的地方(关于人是怎么变成population的,请参照福柯大人的biopolitics),他在看J.S.密尔的”论自由”。

亮点2:和工作人员大妈交流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我能听懂她说什么了,而且,我能用意语报我的电话号码了。

————–饥寒交迫的分割线——————-

我早上9点多吃了一块面包,然后到下午5点钟没有吃东西。因为有些反流性胃炎之类的病灶,饥饿让我很难忍受。从移民局出来乘公交车去地铁站的路上尤其难受,很想下车吃了再走,但是一路上都素荒郊野外,根本不见有任何人家商家。后来终于撑到地铁站,坐了十分钟,觉得忍不了了。于是我戴上眼镜,站到高处放眼四周(城乡结合部视野还是很开阔的),终于在马路对面的小山坡上看到闪烁的PIZZERIA几个字。虽然那条马路很宽很宽,而且长得像高速公路,中间有两层护栏,两眼放光的我也要勇猛地翻过去。

先顺利地穿过这边一半,再翻过两层护栏(幸好今天没有穿裙子),那边的车行川流不息,我走到中间决定等车少了再走,结果它们突然都不走了(荒郊野外的哪里有红绿灯呀),都停在那儿等着我穿“高速公路”——后来我跟c老师讲述时,他说:其实他们都在掏手机,第二天就上youtube了:东亚女子不畏危险翻山越岭只为吃pizza。

————-购物治疗的分割线——————–

由于被虐,由于错过考试,回到家的我心情十分滴愤怒和沮丧。

于是我打算进行网上购物以排解情绪。

很快我又发现,才发了两次薪水,我就订了一趟回北京的机票,买了三双靴子,两三百(欧)的书,电子消费品若干,已经没有什么余结可以供我购物了。好吧,那就只看看。人家不素有window shopping吗,我管这叫browser shopping。以下就是物品清单(图片皆来自各高街品牌的在线购物网站):

另,我为什么要加水印上去呢?我贴自己拍的照片从来不加的,大概因为我觉得那些东西千篇一律,欲望却是独一无二的。

wishwish_4

wishwish_3

wishwish_2

wishwish

 

 

4 thoughts on “不吐不快

  1. 非常期待大姐针对移民局的学术斗争,为全世界被移民局刁难的同学出口恶气~
    ps,以后出门带点干粮吧,以防饿坏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