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栈(三)

在我投身于别的事情之前,赶紧先把这个客栈系列写完。第三个出场的是其貌不扬、大隐隐于市的nancy之家:A CASA DI NANCY,当时定这家b&b还真是费了一番周折。

DSCN7563

话说当时,我们先在clickbed上订的(后来的经历证明这是一家很好的订民宿和便宜旅店的网站),随后我不知道哪根筋搭错,心生疑虑:因为我找不到其他任何网站上有这家,也找不到她家的网站,于是怀疑其是否真的存在。遂打电话过去,没人接,于是我一冲动又退订了。但再之后,发现没有比这个更合适的,又打了一次电话,是住在那里的一个澳大利亚小哥接的,他说住得非常好,于是接下来我们花了将近两个小时来折腾重新订——因为只有一间房available,退订需要一点时间生效,所以在这点时间内你没法重新订,靠,总之那叫一个折腾啊。打了若干电话给网站,又写了邮件给nancy(因为nancy不住在那里,不知道她的手机),总算搞定,深深感到我就是不自找麻烦会死星人。

然后住过去,完全是住合租公寓的感觉,客厅和迷你厨房的各种设备一应俱全。nancy如此放心客人的信用,钥匙给你她就不见了。隔壁一对貌似俄罗斯来的男女到退房前一天,不得不留了一张条,让nancy过来收房费。位置也是绝佳,距离ottaviano地铁站步行5分钟,梵蒂冈10分钟。楼下有很好吃的pizza快餐店兼营kebab——某人的挚爱。

DSCN7554
DSCN7556
DSCN7557
DSCN7555

这里可以看到这家知名度很低的民宿在clickbed上的评分有多么高,如果穷游罗马又不想住青旅的话,是性价比很高的选择。

4. villa lucrezia是佛罗伦萨一家公寓式旅馆,比起nancy之家来略少温馨,略多大气。依然是接待人不在公寓里,需要打电话召唤之,然后递交钥匙。房子都是卧室加小客厅/厨房,厨房区域虽然不大,但功能十分齐全。

略作装饰的楼梯

DSCN7866

从卧室看小客厅
DSCN7865
IMG_0142
IMG_0145

我喜欢明亮色系的浴室……像我以前住的有邪恶房东那家一样,目前想来,唯一怀念的就是她家浴室了
IMG_0152

5. 然后唰得一下来到了北海道的小小港口,函馆。这家民宿是在台湾人民中颇有名气的“梦空馆”,我最先找到大概也是在背包客论坛上看到的吧。不要看它网站上的照片看起来好像很荒野,其实非常容易到达,也很接近函馆的那些主要观光点(主要是因为函馆太小啦)。
需要走上一段斜坡,这座白房子便出现在眼前。
DSCN7795
小狼我也突然出现鸟。
IMG_2984
日本的民宿嘛,总是以装饰精美取胜
201
202
从房间里看下面的招牌和石板路
DSCN7799
晚上的公共休息室尤其温馨,还有一只据说从丹麦还是芬兰弄来的古董炉子,想必冬天围炉夜话会很快意。
DSCN7811
DSCN7812
198
早饭真是丰盛啊丰盛!好吃啊好吃!(相比起来意大利人民的早饭太贫瘠了)
195
196
DSCN7807

当时我们住的是3人房间,大小么就不说了,日本的各种住宿都以空间狭窄著称,不过主人很会利用空间,三人房做了一个loft,既增强了功能性又不至于局促,含早饭的费用是每人4000日元.

6. 民宿美马牛,我估计也是在台湾论坛上看来的,位于美丽的美瑛和富良野之间的一个小站“美马牛”旁边,真的是完全的乡下地方,呃。

我们到的时候正值黄昏

stays (2)

主人也是好热情,招待我们进来,什么也没查看,马上就给我们吃丰盛晚餐……受宠若惊

DSCN8481

晚饭时窗外的乡村景色
bibaushi

不远处是美马牛小学
stays (1)

到了晚上,村子里显然是没什么娱乐活动的,女主人开始教我们缝制薰衣草香囊。木有想到我们兴致越来越高,用完了她所有的布头和整整一盒的薰衣草……我和同行的MM当时想,她一定后悔死了 -_-
(壮硕女分别是同行的mm和新加坡女,平胸女显然是我)
stays (7)
成品,我做了六个还是七个,反正都送人了
stays (5)
再一张工作照
stays (6)
彩色的留念
DSCN8501

房间是榻榻米,木有床,因为是一楼,室友反映有蚊虫叮咬,我自己没感觉。

旅馆追忆暂时结束,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又能和爱的人一起,在有爱的小旅馆做爱做的事了。。呢。

2 thoughts on “客栈(三)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