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难负

IMGP2109g

似乎很久没有写过流水帐了。从那不勒斯回来已经有一个星期,始终没有从度假的心情中走出来。

那天遇到印度师兄D,说怎么办啦一直像在度假,他说,放心,如果你觉得精力涣散无心向学根本不是你的错,毕竟这是在罗马,而且是春天。其他人也都一样,E鼓励我只有期盼去了布鲁塞尔之后可以一心向学,而她自己去无聊的英格兰乡村自然更会被迫一心向学。抱着这样的想法,我们又度过了夜夜笙歌的一周。

但有什么办法呢,刚刚到可以光腿穿短裙的季节,阳光强烈而不刺目,迎春花凋谢,其他各种花开始次第开放,湛蓝的天映衬着盛放的紫藤花爬在那些明快色调的美丽建筑上。于是每天下午去学校附近的公园——villa torlonia (也是墨索里尼租赁过的,我记得有说过我们学校则曾是他女婿的villa)晒太阳,号称是要读书的,但是Mk买了啤酒,又怎么可能读得了书。喝了酒开聊之后,有时候讲到人兽交(发生在身边的那些爆料)、一味听从老师或伟大思想家是否等同手淫等极其猥琐话题,有时候又讲到鲍德里亚对福柯的评论等极其知识分子的话题。然后天黑了,先各回各家,夜里再出来活动。

我要花很长时间才能适应我本来是个不迟到会死星人——在这里却变成了总是最早到的人这个事实。罗马的所有娱乐活动(演出、电影之类)都是10点以后才开始,到了夏天则是子夜以后。周五去一个书店咖啡馆(libreria caffe’)看一个小型演出,链接上说是9点开始,我还纳闷为何写这么早,最后我自己是9点40左右到的,其他人陆续在10点和10点半之间赶来,最终开始的时候已经接近11点。另外一个和我一样总是来得“不够晚”的小哥是伊朗男S,我和S和另外一个演出人员不知为何说起了核电,立刻陷入了孤军作战的悲催境地。艺术家总是单纯地理想主义,震惊地睁大了他那复古眼镜后面的双眼:我实在不能理解,你怎么可能不反对核电??怎么可能有人不反对核电??我心想,你丫不能理解的东西多了去了。一阵激战之后,我又抛出了我另一个less defensible的观点:而且我还反对保护环境这个概念。好吧,生活中我过得挺绿色,即使没那么绿色,也尽量节电节水,从不开车(废话),等等,但我觉得“保护环境”这个概念虚伪无力,不过此处说开去会有很多话,姑且不谈。

然后其他人来了之后,我一阵欣喜,盼着他们会支持我。木有想到Mk带来一个德国小哥,此人还是最近德国反核运动的骨干,后工业社会的年轻人都是一帮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人呀。还是乌克兰姑娘ks最靠谱,她在切尔诺贝利爆炸之后的10天出生在100多公里之外的基辅,是我们中间唯一一个有可能作为“被害者”发言的,但她对核电站表示毫无鸭梨,可惜她不在这里,讨厌。

周六我一展悉心研究的aperitivo(开胃酒/开胃菜)技艺,大家赞口不绝地表示我将来可以在中国找到一份意大利餐厅厨师的工作。说是8点开始,但我知道9点前不会有人来,所以8点三刻的时候才进厨房,印度小哥9点多来了,对我的印度煎饼赞口不绝,我表示是在中国超市买的。两个法国女10点多过来,室友费尔南多(小给)不胜其扰地加入(否则会被吵死的嘛),在印度师兄D于12点左右来了之后,酒不够了,于是有人跑去附近的博洛尼亚广场买了三瓶白葡萄酒。D就开始跳宝莱坞啦,虽然他也会跳classic,但是号称今天不在状态,只跳了若干欢乐的宝莱坞。然后我们又撺掇费尔南多去跳,但他表示只跳裸舞嘛。。那就裸嘛,不干。后来小费跟法国女e说不如去他房间跳,然后两人就神秘兮兮的去了,联想到刚才的对话,我们很好奇他们会跳什么。于是跑去看,原来他们在玩wii的跳舞毯游戏。。对着电视跳然后还有打分的那种,靠,太欢乐了。

早上三点半的时候众人散去,只收拾了桌子,盘子堆在水池里,小费表示明天早上他来洗!好啊,于是我今天上午醒来了也不起床,担心去厨房看到他洗盘子会忍不住去帮忙。一直坚持到下午两点多,饿死了,去厨房一看,一只盘子也没有洗,然后我手贱就开始忍着饥饿刷盘子了,直洗了十三只盘子,四只碗和数不清的杯子叉子勺子,何苦嘛,我什么时候成了不洗盘子就吃早饭会死星人!

再展示一下劳动的小狼,搅拌robiola奶酪中
IMGP2150

robiola被裹在bresaola中
IMGP2148

制作三文鱼dressing中
IMGP2149

橙子是切得太丑了嘛
IMGP2152

最爱的地中海风fusilli
IMGP2153

制作spritz中(aperol加波塞克加schweppes,可惜没有冰块嘛)
IMGP2141

今晚去看电影,号称是11点开始,最终会几点开始呢?让我们擦擦眼睛以待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