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 NEVER FOUND

大概是前一阵子过得太快活,后来就受到了惩罚,在一家H&M店里丢了钱包,确切点说是被人拿了。

当然是我的错。我把它放在一只购物袋里,尤记得是一只zara的,然后我当时拿了很多购物袋(女人们啊,一个人逛街不要买那么多东西!),然后我开始试衣服,把袋子放在地板上。试完后我把其他几个袋子拿走了,忘了那一只,五分钟后我发现了,又回去找,袋子还在那里,里面的衣服也在(擦),钱包没了。里面没多少钱,我一只有着钱包里不会超过50欧现金的良好习惯,如果再早一天,里面不超过2块钱,可是偏偏那天早些时候我没有钱吃午饭了嘛,就在atm取了50块钱,花了十几块,丢失的现金大概是三十几块。

但我真的很爱那个钱包!!很想咆哮!!!

然后我又找出这张图,我看着它的时候心情有多么复杂啊!!一方面我想再看它一眼,另一方面多看一眼心就要多纠结一下!!

尤记得那是两年半以前,那是姐第一笔“打工”的收入,虽然那个所谓“打工”不过是翻译了两篇很短的小短文,竟然如天上掉馅饼一般有不小的酬劳。于是我跑去上野的丸井百货买了这只看上许久的小小的paul smith的钱包,简直像每当变幻时里面的杨千嬅一样嘛!!

然后无数次,买东西结帐的时候,收银员或者同行者会说:钱包真好看呀。我都很开心!!虽然有用了两年多,虽然还浸过水短暂地肿胀过,但很快就自己恢复了,依然美丽如昔!!

关于第二天的轶事:

第二天我最先乘了88路去H&M店里看有没有一线生机被清洁大妈找到,然后乘了491路、60路和3路到银行去办新的银行卡,遇到一个很热心的职员,他跟我说要去警察局搞一个证明才能办新的卡。他说话很神经质,基本上是这样的:

“最重要的事是锁定丢失的卡!这关系到你的未来,知道吗宝贝。你刚刚说lost,动词不应该是lose吗?为神马用lost?你要跑到警察局去宝贝!用跑的!!啊你的手真漂亮。你知道怎么跟警察说吗?”

“不知道。”

他就一边说一边写在纸上,交给我,说:“念一遍。”

我念了一遍,他纠正了一下发音,说记住了吗?我说没有。他说:那就在路上多背几遍嘛。

热情男和银行保安都跟我描述了警察局怎么走,两个版本不太一样,而且都是错的!我tm最后竟然还是找到了!!保安说:“在第一个路口向右转,到一个锡耶纳银行,银行过去就是了。” (而且他们都不知道地址,否则我还可以在手机上查一下)事实是第二个路口,而且那个银行也不是锡耶纳银行,是个别的什么银行,感谢人肉gps的直觉,顺利找到警察局,路上还吃了顿12点的早饭。

虽然路上也背了几遍纸条,但到了警察局之后还是不由自主地直接把纸条给了他。然后莫名其妙地坐在椅子上等了半个小时,没有别的人等,而且有很多工作人员,但他们就是不做事,他们在闲聊,然后让我等。

半个小时之后,他们让我进去了。我一看,负责办事的大叔竟然和我穿一样的黄色夹克!靠,我为什么总是和男人撞衫!!办公室的样子和80年代的中国相仿,也就是说和现在我县的乡镇政府相当,就差热水壶了。

但好歹有台电脑,他开始在电脑上输入我的信息,你是哪里人?我说Cina,问题来了,他的系统里有Cina Repubblica nazionale 和 Cina Popolare两个选项,他问我是哪个?我很迷茫,第一个看起来有点像,但应该是repubblica popolare才对嘛,台湾那个才应该是xxx nazionale嘛,我觉得是系统有问题,把两个名字混在一起了。正当我苦思冥想之际,黄色夹克男说:算了,无所谓啦。我就选了cina popolare。

然后拿到证明回到银行的时候,他们关门休息鸟,我也就一身疲倦地乘了3路公交车换乘88路去校区A吃午饭(还下错站,多走了许多路),吃完饭又乘90路和3路回到银行办卡片,然后又乘鸟3路和90路回家休息片刻 (我可是从一大早就起来奔波的,其间五六个小时没有机会上厕所,对于经期第二天来说,我只想称赞这次买的卫生巾质量太好了),又乘90路和3路到了银行附近的校区B上课,晚上乘了3路和60路回家,回家还没完呢,竟然还要做饭!!

One thought on “LOST & NEVER FOUND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