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ating destinations

(这个词是从小红帽的博客上学来的)

上一篇已经说过,自从6月中旬以来就一直在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旅行,7月份尤甚:

04/07 Seoul –>Rome

09/07 Rome –>Lyon –>Oyonnax

10/07 Oyonnax –>Lyon –>London –>Birmingham

13/07 Birmingham –>Sheffield

15/07 Sheffield –>London

16/07 London –>Rome

28/07 Rome –>Beijing

其实目的地不多,可是总是在中转,才停留一下,就要离开。在Oyonnax是yy的婚礼,说是只是在市政厅签个字,还是来了不少亲朋好友。从市政厅出来,大家纷纷走上去亲吻祝福——我还是比较喜欢法国/意大利式的greeting方式:人们的心理距离已经有那么多,身体上应该亲密一些才对。

仪式上市长先生bulabula讲个不停,大家一直笑,我也不知道在说什么。后来他们翻译给我,说是一直在开玩笑,比如:“做市长之前我是个摄影师,做了二十几年摄影师,拍过许多美丽的人,不过这是我见过最美的新娘。” 遇到yy的妈妈时,几乎是不假思索的,我们给了对方一个大大的拥抱。上次见到她是大学毕业时,现在她不停地说着:“我是看着你长大的”。她第一次见到我时是8年前,在同济沪西校区那阴凉潮湿的宿舍里,从8年前到现在我该变了许多。

在岛国,我不停地思念我镇的透明蓝天和永恒阳光。伯明翰那个会议又是关于后殖民主义,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从来没有把自己归入过这个范畴。不过因为有个偶像君P会出现,所以我就去了。偶像君是做欧洲一体化(欧洲一体化的后殖民主义条件)的,我现在做的虽然也跟欧盟有关,却很难和殖民主义扯上关系。最后,我竟然交了一篇关于梁启超的——硕士论文的一小部分,因为看起来和其中一个叫imperial enlightenment的panel很契合。我从来没有指望在伯明翰会有人对梁启超有兴趣,更没有指望研究欧盟的偶像君会有兴趣,可是他竟然特地来听了我的(所谓特地就是,听完我的、问完问题就走了。。忽视了后面的两个发言者),之后还聊了很多,要我把paper发给他。我说其实我没有paper,只有一篇一百多页的硕士论文。另外,我发现我喜爱的作者总是面容姣好。这位偶像君是瑞典人,出奇地年轻,和我一样只戴一边耳钉,唯一的缺憾是金发——哦,我不喜欢金发的男人。

在谢村遇到秀外慧中的 dreamingkitty同学,关于这一节可以看她的记述。我们去了一个用以下两个词语即可概括的庄园:寂寞和欲望,在文末的图片中,请自行代入这两个词。

回到罗马那天晚上,从机场坐大巴到城里的时候已经将近12点,依然熙熙攘攘。穷一点的人们站在街头,坐在河边;有钱一点的坐在咖啡馆的露天座位,河岸的酒吧,所有的人在喝酒聊天。穿吊带裙的姑娘们吃着冰淇淋走过,大小不一的教堂圆顶们遥遥地互相凝望,我想,这就是我镇嘛。

大概因为夏天到了,各种欲望滋长,我也开始有屡撞桃花的迹象。在岛国时,R发来短信说我看起来ravishing,可是原谅我的土鳖英文啊,我不明白什么意思,于是问正在一起喝酒的牙买加男,什么是ravish。他笑着看着我,说:you are ravishing.

但我的夏天就要结束了呀,待我离开这里。离开永恒的台伯河,离开它的黄昏、正午和清晨。

 

————图文分割线—————-

IMGP4423
IMGP4530
IMGP4578
谢村到处都是这么美艳的花儿
IMGP4777
IMGP4776
即墨的……庄园
IMGP4945
即墨的……夫妇
IMGP4867
欲望的……花
IMGP5034
IMGP5038
IMGP5017
IMGP4998
IMGP4882
IMGP5104
DSC01078
IMGP4259

4 thoughts on “Floating destinations

  1. 留爪表示很喜欢这句:人们的心理距离已经有那么多,身体上应该亲密一些才对。

  2. 我想了半天为什么猫同学管你叫D老师而不是C老师,看到最后才反应过来⋯⋯继续贴照片呀!

    • 呃……照片都在flickr上了,脸书上也贴了很多,这里就不好意思图多过字了嘛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