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生活

很久不谈感情生活,让我感到不妨记上一笔的是“人和人的婚恋观差别真他妈大”。

由头是豆瓣上的“婚姻故事两则”,令人惊奇的不是故事本身,而是它的受欢迎程度。

化繁为简地总结,女人们的婚恋观在两个极端之间摇摆:“他不爱我所以我爱他”,“他很爱我所以我爱他”。上文中的女子在两个人身上实践这两个极端,而我基本上是在一个人身上实践的。

但,这不是故事的全部,这如果是故事的全部那就悲催了。

不管在哪一颗原则上吊死,你爱的是人,而不是你自己的爱情或者他的爱情 —— 而且,你管那叫爱情?

竟然有如许千名的女青年表示羡慕,你们是有多缺爱。

况且,与其说是缺爱,不如说是缺一个以你的爱好为爱好,以你的失眠为失眠的,好厨子吧。

=====

想起了年轻时自己做过最没格调最好笑的事,不妨讲出来娱人娱己一番。

事情是这样的。

那时我家流行十字绣,我妈每天带领一众表姐妹绣她的牡丹开花或者百鸟朝凤图。

我就想,不妨绣一个,给心上人做生日礼物。(掩面)

我绣的是个抱枕,图案是古装的小男娃和小女娃,原图是两人抱了一颗心,我把心改成了樱桃。为什么是樱桃呢,自然是有典故的,不过这典故我现在忘了。

后来成果还不错,心上人也很满意。

后来我向东,他向西,隔了一年以及绕了地球一圈才又见面,好在大家都没怎么变。

我帮心上人整理行李,看到我的抱枕套和另外一个抱枕套放在一起,呆在行李箱的角落里环游地球。

咦?这是怎么回事?

没错,喜欢心上人的人,都喜欢送抱枕。

我顿时觉得自己愚蠢不堪。

于是我做了另一件愚蠢的事:我悄悄把我的十字绣抱枕套给拿回来了,隔了两年,就当这份心从来没有过。

所谓欲盖弥彰,简直不能再有了。

=====

我为什么要这么做?大概因为不想承认我也和别人一样付出过,大概因为不想承认我的付出和别人的付出是基于同样的标准来评估的。总之那时候,我觉得付出是坏事情。

“我对你付出的青春那么多年”,多么惨。

其实呢,付出是青春的一部分,当然也是人生的一部分,不过仅此而已。

那些真的付出了青春的,惨都是自找的。

Leave a Reply

